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完成陕西跨境电商保税备货首单业务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4-08 16:35:58
[摘要]4月8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奶粉、MK手提包、巧克力、Contigo水杯等进口商品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公共仓经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完成陕西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的第一单。

  4月8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奶粉、MK手提包、巧克力、Contigo水杯等进口商品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公共仓经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完成陕西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的第一单。

image.png

  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在“首单”现场表示,此次首单顺利完成,标志着陕西已全面实现跨境进口服务功能,打通了联通世界的“网上丝路”,对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image.png

  伴随着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空港新城建设的跨境电商公共仓也同步投入运营。该仓位于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A1保税库内,面积2400平方米,通过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WMS仓储管理系统、智能化分拣系统、海关监管同屏比对等系统,实现海关查验、分拣、打包复核、仓储、收发货等业务功能,将与已建成的云丝路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共同承载具有空港品牌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

image.png

  据了解,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备货清关模式下,企业可根据销售情况提前采购,统一打包进境备货于公共仓,按照新生成的订单向海关申报放行发货,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过去的跨境电商业务,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至少需要10多天,通过备货进口模式,这个过程的时间成本与运输成本大大缩短,消费者今日下单次日收货成为现实。”西安盈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玲称。

image.png

  作为新经济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已经成为陕西“走出去、引进来”的一条关键通道。2018年12月,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作西安三大创新示范先行区之一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和西安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优势,成功引进1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其中盈和进出口、美品汇和英贝进出口三家企业成为“首单”主角。

image.png

  近年来呈现“井喷式”增长的国际快件业务是跨境电商的重要业态之一,空港新城全力打造总投资超3亿元的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通过集中海关监管力量,发挥智慧园区高速处理功能,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构建全链条运营基地。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其中6条国际航线。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表示,日渐密集的航线网络和不断深入运行的5类指定口岸,让空港新城物畅其流,推进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在“空中丝路枢纽”加速聚集。

image.png

  依托正在打造的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空港新城积极构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创建中心城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平台,通过空港跨境贸易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以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互联网综合金融和大数据支持中心等各功能平台于一体的服务生态链,迅速形成产业、企业、交易规模的集聚效应,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

image.png

  据跨负责境电商备货公共仓运营的陕西空港丝路云跨境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共仓现有的智能机器人挑选系统,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打破了对照订单找货的“人到货”模式,可有效提高物流效率,实现订单物品快速出库。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利于企 问计于企 空港新城营商环境“税服”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