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小心!西安这3家餐饮店餐具抽检大肠菌群超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4-08 19:07:17
[摘要]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酒类等6类食品10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大肠菌群指标。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酒类等6类食品10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大肠菌群指标。

  在西安市高新区小龙坎餐饮店抽检的餐具(生产/购进日期为2019年3月5日),大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应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在陕西红番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餐具(生产/购进日期为2019年3月6日),大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在西安市高陵区吉末凉皮店抽检的餐具(生产/购进日期为2019年3月6日),大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据专家介绍,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华商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场监管局 大肠菌群 抽检餐具

上一篇: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多地区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