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做生意失败 贵州男子网购开锁工具在咸阳连偷9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9 07:55:36 编辑:何媛 作者: 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670.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因做生意赔本,贵州一男子买来开锁工具疯狂盗窃9家住户,涉案财物达65万元。日前,该男子被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民警成功抓获。

  2018年7月以来,咸阳市秦都区彩虹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引发辖区居民恐慌。案发后,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冯耀华带队到案发现场指导现场勘查,确定了侦查方案,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独自在彩虹小区作案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9家住户,涉案财物达65万元之多。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不但胆子大、技术好,还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4月3日,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冯健鑫介绍:“犯罪嫌疑人得手后,会配戴眼镜、口罩、头盔、棒球帽等进行乔装打扮,作案后不会立即逃离现场,而是利用时间差迷惑办案民警,以免暴露踪迹。”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分析研判、蹲点守候,于3月31日成功将正在人民路一小区内作案的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7岁,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人)抓获,并现场缴获专用开锁工具、作案摩托车以及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

  据黄某交代,自己选择的作案目标主要是一些老旧小区和防盗门安全系数较低的住户。自己曾是个正经生意人,生意做得不顺,这才起了歹念,“我在咸阳待了五年,一直做生意。中间做生意赔了,无意中发现网上销售开锁工具,加上自己欠钱,所以产生了这个念头。”

  经审查,嫌疑人黄某对其多次在彩虹老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锁工具 犯罪嫌疑人 网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