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与友人结伴登五泉岭山摔伤 救援队员背其下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4-09 08:26:42
[摘要]4月7日上午,一名女子与朋友结伴,在西安市鄠邑区蒋村镇五泉村五泉岭山上,一边赏景一边向上攀登时,脚下一滑摔伤倒地。由于女子受伤后无法站立,同伴也无法将其转移下山,随后报警求助。

  伤者被抬上120急救车                         

  4月7日上午,一名女子与朋友结伴,在西安市鄠邑区蒋村镇五泉村五泉岭山上,一边赏景一边向上攀登时,脚下一滑摔伤倒地。由于女子受伤后无法站立,同伴也无法将其转移下山,随后报警求助。

  “这名女驴友和朋友一起爬山,可能是路上经过一处石头上有青苔的地方,一脚踩在青苔上滑倒了。”昨天,公安鄠邑分局蒋村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得知受伤女子40多岁,右脚腕及腿部受伤严重,需及时送医救治后,民警立即联系专业的雷霆、鄠邑救援队赶到现场。

  当天10时许,救援队与民警集结在五泉村的入山口,徒步向山上伤者所处位置靠近。“大部分地方只能容下一人通过,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救援人员说,幸好伤者还能与大家保持联系,给救援提供了一些便利。

  中午12点左右,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伤者。看到伤者痛苦的表情,救援人员立即拨打了120,以保证将伤者转移下山后及时救治。

  为防止女子下山途中再次受伤,专业救援人员对女子受伤的腿部用树枝、绷带等简单包扎固定。“下山的道路比较湿滑,而且有多处陡峭坡道,所以最快的方法是轮流背着伤者下山。”救援人员说。于是,一人在旁边保护,一人背着伤者,还有一人专门负责“刹车”(拽着背人队员的腰带,以防滑倒)。在狭窄的山道上,行走异常艰难,走几分钟就得换一次人。 救援人员终于在15点左右,将受伤女子转移下山并送上救护车。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收治伤者的鄠邑区森工医院了解到,爬山受伤的女子姓杜,今年40多岁。目前,其因腿部受伤骨折,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救援人员提醒广大驴友,进入旅游旺季,人们在上山游玩时,尽量不要去荒无人烟的野山,爬山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旦出现受伤等意外情况,要及时设法发出求救信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登山 摔伤 救援队

上一篇:掏了2万元出国就业成一场空?侨中公司称只是委托咨询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