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枫叶苑小区4楼业主装修砸了承重墙致5楼地面下沉 物业欲起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9 21:55: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物业:装修申请时瞒报砸墙   将起诉4楼业主强制检测

  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说,4楼业主砸掉的确实是承重墙,墙体是不允许动的。装修时业主填写了申请表,并没有写要砸墙,属于瞒报。物业发现后就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恢复墙体后找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但业主一直没有检测。5楼业主发现家里出现裂缝后,物业也派人现场查看过,墙体应该不至于倒塌,但还是有一些风险。砸墙后再修复毕竟没有原来的墙稳固,而且也会有缝隙,5楼地面的缝隙应该和4楼砸墙有关系。

  在装修申报表上,4楼业主填写的室内装修内容包括铺地刷墙走水电等,并无更改墙体。

  “如果4楼业主仍然不积极处理,我们物业公司就起诉他们,要求强制检测。”该负责人表示,最近一直在和4楼业主沟通,但对方说有事不见人,联系好了第三方检测单位也不肯付钱。现在准备起诉4楼业主,要求法院强制其进行墙体安全性检测,出具检测报告,让5楼和其他业主安心。如果牵扯到经济赔偿问题,则由其他业主自行起诉4楼业主。

  律师:装修自己的房子  也要保障邻居房屋的安全

  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律师认为,这一事件涉及相邻关系的处理,相邻关系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毗邻的不动产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不动产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时,因相邻各方应当给予便利和接受限制而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楼下邻居虽然是装修自己的房子,但是对邻居房屋也要有保障安全的注意义务,楼下邻居在拆除、恢复承重墙时,也要保障邻居房屋的安全,其造成楼上邻居房屋受损属于侵权行为,楼上邻居也可以要求楼下业主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枫叶苑 承重墙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