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枫叶苑小区4楼业主装修砸了承重墙致5楼地面下沉 物业欲起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9 21:55: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个多月前,楼下的住户装修时居然把一面承重墙砸了,虽然事后物业要求修复了,但还是让睡在楼上的徐先生一家日夜悬心,最近,徐先生发现家里的地板出现了下沉迹象,他更担心了。

  5楼:地面现缝隙有下沉迹象  有家不敢住

  4月9日下午,西安市科技一路枫叶苑南区内,位于5楼的徐先生家里显得有些凌乱,布满灰尘。“这个家再不敢住了,我已经临时搬走了。”徐先生说,3月15日,他发现餐厅和小卧室之间那堵墙出现悬空迹象,和地板之间有了裂痕,这堵墙下面,正是楼下邻居曾经砸掉的承重墙的位置。

  根据徐先生测量,家里的这堵墙高2.7米,长度3.4米,正是餐厅和小卧室之间的承重墙,厚度应是24厘米。墙下面裂缝约有60厘米长,紧挨着墙的地面看起来略有倾斜。“这堵墙现在开始有悬空倾向了,一旦出事儿后果不可想象。”徐先生说,为了安全起见,自己和爱人孩子紧急搬走了。

  据徐先生介绍,去年10月底,在外出差的他接到了6楼邻居的电话,说4楼邻居砸了承重墙,他当天急忙赶回来,一看果然如此,物业当时也发现了,要求4楼住户立即恢复墙体,并出具检测报告。后来4楼重修了墙体,但一直没有拿出检测报告,业主也不在小区,物业一直催促无果。本就不安心,最近又发现地面倾斜的情况,就更紧张了。

  “自己有房子不能住,太冤了。”他说,这楼是20多年的老楼,一梯一户,4楼邻居砸了承重墙、改变建筑主体结构的做法,直接威胁到整栋楼人的生命安全,希望4楼住户能够尽快找专业机构检测现在的墙体是否牢固安全,公示检测结果,如果有问题尽快整改,让整栋楼的人都安心居住。

  4楼:家有急事在外地  墙体用钢架加固很结实

  华商报记者在4楼敲门无人应答,拨通4楼业主电话后,一位女士说,最近家里有急事一直在外地,只能等自己回来再处理,自己预计下月初才能回来。她表示砸了的墙并非承重墙,当时并不是要砸整面墙,只是想打个门,装修工人听错了,砸的宽了,物业和楼上住户提意见后,当时就恢复了,用钢架加固了很结实,物业也看了。“我们也要自己住,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她说,自家墙体一点裂缝都没有,5楼裂缝会不会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枫叶苑 承重墙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