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九号线车站初步命名方案公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0 06:55:5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九号线已全面开工建设,站位基本稳定。经西安市轨道集团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征求站位周边部分市民意见,会议研究形成了初步命名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地铁服务功能,提高车站命名公众参与度,体现民声民愿,4月9日下午,西安地铁在官网现将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九号线车站和车辆基地初步命名方案作出公告,欢迎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除六号线二期外,其余线路拟定于明年开通试运行。

  命名依据及原则

  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陕西省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办法》、《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坚持“突出指位性,好找易记,方便群众”和“相对稳定性”、“一般应与当地地名统一”的原则,兼顾体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文化特色和国家重要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的特色。

  意见征集时间

  2019年4月9日-2019年4月23日

  征集方式

  1.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地址: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八路126号1008室,邮编:710018。

  2.电子邮件:2947132429@qq.com。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命名依据 和平村站 西安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