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阅读老西安”还原城市记忆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9-04-10 14:18:03
[摘要]2019年4月,在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局以及曲江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网承办的“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年西安城市阅读活动正式开启。

  城市可阅读,建筑会说话。

  从2016年开始,西安市陆续公布了两批“西安市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共有36处建筑入选。而这些建筑几乎都见证了现实近现代的历史发展,他们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他们又藏着多少人的情愫。这些建筑虽不能言,却保留着这座城市最珍贵的记忆。

  2019年4月,在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局以及曲江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网承办的“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年西安城市阅读活动正式开启,并于4月14日上午十时在曲江书城举行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将正式发布“阅读老西安”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白鹿溪谷的李社奇先生即将为大家分享自己记忆中的老西安故事,并会在现场朗诵小说《白鹿原》的精彩章节。他希望人们能够从这些经典的篇章中,重新回到历史中的西安城,重新领略这里曾经有过的风物人情以及时光烙印。

  “阅读老西安”计划,是延伸阅读方式,泛化阅读内容。活动将在2019年整理和还原这些老建筑的故事,并通过有代表性的西安好声音录制故事音频。通过多媒体渠道进行传播,还原城市记忆,让人们更明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如果你也有记忆中的老西安故事,如果你也想了解那些城市老记忆,请您关注华商网即将在2019年全年开展的“书香西安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参与我们的活动和话题。也诚邀您在本周日(4月14日)上午十点莅临曲江书城,和我们一起开启阅读老西安计划。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阅读老西安”还原城市记忆

上一篇:奏响总部经济产业聚集最强音!总投资180亿项目集中落户西咸新区 下一篇:和世界一起阅读 现代版“马可波罗”在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