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和世界一起阅读 现代版“马可波罗”在西安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9-04-10 14:47:01
[摘要]“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年西安城市阅读活动启动在即,在这里,华商网邀请你和世界一起阅读,和城市一起进步。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年西安城市阅读活动启动在即,在这里,华商网邀请你和世界一起阅读,和城市一起进步。

  书籍是世界的通用语言,伴随着全球化,我们越来越多接触到国外书籍,而中国的优秀作品也走出国门,为世界所知。我们从书本认识世界,从世界认识自己。当我们对国外充满探知欲望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痴迷”于中国文化,并因此来到历史悠久的长安。

  “始于好奇,陷入热爱”,土耳其留学生诸葛明远在西安的经历可以用这八个字概括。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让他着迷、西安人的热情好客让他对这片土地的喜爱又多了一分。“我在早些年就想着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当一个翻译或者教中文的老师,后来我觉得这个梦想不能在满于现状,我更愿意当一个使者,传播两国的文化,我在土耳其的朋友和父母,都非常向往来到中国,因为我给他们说了中国,西安的文化和人们的性格,最重要的还有美食,他们都非常想要来到中国。”希望未来他的梦想成真,能成为现代版“马可波罗”,为两国搭起沟通的桥梁。

  在4月14日的“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年西安城市阅读活动中,我们也邀请到了这些可爱的留学生们,作为“城市领读人”的号召者。未来我们也诚挚邀请外籍书友们一起走读西安,通过书籍和脚步一起深入感受西安的本地文化。我们希望通过阅读,把一个3D立体的西安展现在世界面前;我们也希望通过阅读,丰满思维,通过留学生们了解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2019,和华商网一起,在西安,阅读世界。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和世界一起阅读 现代版“马可波罗”在西安

上一篇:“阅读老西安”还原城市记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