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房两年落不了户 河滨丽景苑小区业主担心孩子上学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11 06:32: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410171722_副本.jpg

图片来自网络

  华商网讯  在西安买了房却落不了户,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入学,这一系列看似糟糕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网友:买了房却不能落户 孩子上学成问题

  今年9月,王先生的孩子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在给孩子考察幼儿园的过程中,他从小区群里获知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消息:他的孩子可能会跟小区的其他孩子一样,三年后无法入学小区附近的公办学校,只能花高价去读民办学校。

  为了能安家西安,在西安房价如雨后春笋的2017年,王先生举全家之力在西安东郊的河滨丽景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手续齐全的二手房,因此也顺理成章的认为,孩子以后肯定会在小区划分的学区学校入学。这个时候小区群里抛出来的这个消息给了王先生当头一棒。

  “这一切跟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我一下子就慌了。”按照王先生的计划,在西安有了合法房产,加上宽松的落户政策,他随时都可以将户口落户到自己名下的房子上,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房子虽然手续齐全,但目前却无法落户,这一情况涉及到500多户业主。

  “群里说我们小区整体没上户籍,所以业主没法落户,落不了户就上不了公办学校。”近日,王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讲述自己的苦恼。通过网络搜索,王先生才发现,原来早在两年前,小区的业主就一直在求助当地主管部门,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但两年过去了,小区群里的家长们还在为学校的问题发愁。

  4月10日,通过电话,王先生再次向华商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担忧和不解。“买房的时候没想到这些问题,两年时间都解决不了,那三年后我孩子上学是不是还是一样?”王先生想不明白,还特意打电话咨询了属地派出所。“民警说物业没有上报户籍信息,物业说已经上报了,我们也搞不清楚。”电话的另一端,王先生语速加快不断叹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落户 上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