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西安分类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华商君 2019-04-11 07:44:57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未央警方举行线索举报奖励基金发放仪式,3名线索举报人现场领取了奖金25000元。

新闻

1.png

4月10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聚焦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完成好本次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专项治理工作和义务段学校摸排工作,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19年4月17日前进行全面摸排。

2.png

朱女士在西安市北大街凯爱大厦A座的西安艺星医疗美容医院,花费2580元注射玻尿酸隆鼻,通过整形美容医院推荐的分期贷款App贷款了5450元,半个月后,朱女士发现自己的鼻梁凹凸不平,变成了“波浪鼻”,医院工作人员却说这是正常情况,医院对朱女士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为朱女士注射溶酶,将鼻子恢复至隆鼻前的状态,并且退还隆鼻费用2580元;二是由艺星工作人员带她去西京医院注射溶酶,产生的费用由医院承担,并且退还隆鼻费用。”朱女士希望医院赔偿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等,并且由于做手术贷的款还在产生利息,这些也希望医院负责。4月9日,朱女士已向西安市莲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投诉。

3.png

昨日13时30分时许,西安西大街发生一起机动车强行冲击交警检查关卡的事件。目前,涉事司机已被抓获。根据网上视频显示,涉事车辆是一辆白色依维柯,该车先是一头撞到了路边的围挡上,然后试图掉头逃跑。这期间,一名民警敲打车窗让司机停车,但该车毫无停车迹象。民警将一个垃圾桶扔到车下,有市民用塑料围挡、隔离墩等物品阻拦该车,该车拖着垃圾桶逃离。据目击者称,该车逃逸中撞到护栏,司机试图下车逃跑被民警抓获。经初步调查,该车涉嫌被盗,现已将其移交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该路段交通下午已经恢复正常。

4.png

4月10日是大唐芙蓉园实施免费开放日活动后的首个预约日。早上9时,芙蓉园南门的西安市民免票兑换专用通道前已排起了十几米的队伍。队伍里大都是中年人,几乎没有年轻人。递上身份证,工作人员在读卡器上刷一下,预约成功,整个过程几秒钟完成。一位市民说:“我们一早就来了,没想到预约这么快。”工作人员表示截至10日晚上9时,免费日预约了3166人。

5.png

4月7日,一网民在朋友圈发布辱警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西安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会同高陵分局立即展开调査工作。经査,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男,安康市人)曾于2019年3月10日因违停被交警部门处罚而心怀不满,7日晚途经西安市未央区广运潭大道时,看见有交警在对违停车辆处罚,为泄私愤用手机拍摄了一张交警出具违停处罚单的照片并配文辱骂交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高陵分局对其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6.png

昨日上午,西安未央警方举行线索举报奖励基金发放仪式,3名线索举报人现场领取了奖金25000元。这是未央警方第3次向线索举报人发放奖励基金。据介绍,未央警方依靠群众积极举报的涉黑恶案件关键线索,连续破获了多起涉黑恶案件,打掉了恶势力犯罪集团、涉恶犯罪团伙、“村霸”,共逮捕犯罪嫌疑人11名,为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立新功。据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伊始,未央警方率先设立了10万元线索举报专项奖励基金。至目前,未央警方已先后发放线索奖励近4万元。公安未央分局24小时有奖举报电话:029-86757860。

7.png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商洛市绿化委员会及时成立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活动于2017年9月5日启动。共收到选票52121票,根据票数统计,候选“市树”排名第一、二、三、四名分别为核桃、油松、板栗、侧柏;候选“市花”排名第一、二、三、四名分别为连翘、桂花、杜鹃、牡丹。2019年4月9至10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商洛市“市树市花”的报告》,会议决定:商洛市市树为核桃,市花为连翘。

8.png

4月5日,在邻居家帮忙切菜的李女士,居然被商漫高速公路高架桥上“飞”下的一块铁片砸中,头部缝了3针,目前仍觉得头晕目眩。据了解,该高架桥路段属于商漫高速下行线,陈某家紧靠高架桥,最近处仅有2米。桥周边有15户村民居住,桥下有一条道路,是15户村民及另一个小组的村民的必经之路。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西山中队称,事发地点没有监控,他们调取了附近的测速监控,事发时段没有拉铁皮或者此类运货车辆经过,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9.png

4月8日,西安市城管局召开了全市占道报刊亭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近期该局将对全市现有331个报刊亭进行全面整治,重点解决未经占道许可审批,占用城市道路设置的报刊亭,以及存在亭身破旧、环境脏乱、出店乱摆设等问题。按照标准,今后报刊亭仅限于党报、合法报刊售卖与旅游宣传,一经发现有超范围经营行为,书报亭立即取缔。

10.png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为优化交通流线,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机场已启动道路交通改造工程。自4月11日5时起,机场T3航站楼前(东侧),向福银高速(G70)方向的出场车辆行驶路线,由T3航站楼上引桥的右侧(北)调整至左侧(南),请通行该区域的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行驶。

11.png

热点

资讯

10日,公安部公布10项改革利民措施,包括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等,6月1日起推行。

12.png

4月10日21点,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主任谢泼德·多尔曼在中国上海向全球宣布,“我们捕获到了黑洞的首张照片。”

13.png

近日,广东深圳11岁女孩洋洋的妈妈突然收到信用卡欠费通知,查询后发现女儿沉迷某直播平台,花了近200万打赏主播。很多主播在明知洋洋是一个孩子的情况下,仍然不断蛊惑她进行高额打赏。目前洋洋的家长已采取法律手段与平台沟通。

14.png

3月27日,湖南长沙宁乡一高校为保证学生食品安全禁止学生在外够买食品和快餐。生意一落千丈的几家店铺的老板理论不成,一气之下闯进学校,飞踢破门,一口气砸坏了50余台电脑,给学校造成了约3万元的损失。事后商贩主动自首,目前涉事4人已被刑拘。

15.png

2018年7月,江苏淮安马女士发现银行卡里少了16万元。经警方调查,竟是被儿子黄某盗走用来玩游戏。害怕被父母责骂,黄某躲去苏州后失联。马女士坚持要求警方以盗窃罪立案侦查。今年3月,黄某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6.png

9日,有网友称,杭州一女童模被一名成年女性踢踹。商家回应,该女子为女童“妞妞”的妈妈,“妞妞”模特与多家店铺合作,接单量大。杭州市妇联法律援助律师王楠称,该踢踹行为有可能涉嫌家庭暴力。10日,妞妞妈道歉,@妞妞妈-201009发布微博称绝无虐童之意,只是在沟通教导中动作稍大。

17.png

4月8日,湖南益阳的胡先生送4岁女儿琪琪去幼儿园。途中接了个电话,还玩了下手机,就忘记孩子没下车,在将车开走后,直接下车锁了车门。直到当天17点,妈妈去幼儿园接孩子,发现她不在,两人才在自家小车后排座椅下找到已经窒息身亡的孩子。琪琪父母质问,孩子没去幼儿园,园方为什么没有及时向家长确认去向?对此,幼儿园方面没有给出正面答复。目前双方达成和解,园方赔偿3.2万元。

18.png

黑龙江哈尔滨,王大爷有一只灰色泰迪狗,他说小狗很听话,所以外出遛狗从不拴绳。3月31日,王大爷白天遛狗时,一女子趁他不注意,抱起小狗塞进怀里,用外套遮住小狗,往反方向离去。目前王大爷仍未找到小狗。

19.png

近日,甘肃庆阳,一段小男孩在教室坐着熟睡的视频意外走红。小男孩今年4岁,在幼儿园读中班。视频中,他坐在教室凳子上熟睡,老师在一旁大声叫名字,说“回家了”,依然没叫醒。网友:想起当年的自己!

20.png

9日,河北@高阳公安网络发言人 通报称,针对高阳县医院急诊科LED屏现辱华言论一事,嫌疑人李某某(男,31岁,高阳县人)到高阳县医院陪同事看望病人,期间利用手机连接医院急诊科LED屏,发布了辱华言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对李某某予以刑事拘留。

21.png

4月10日上午,福建龙岩致8死25伤劫车杀人案二审宣判,依法驳回上诉,维持龙岩中院一审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2.png

近日,深圳一60多岁保洁员被打伤住院。该保洁员老公称,因见到一女子在公厕洗手盆给狗洗澡,妻子劝阻后双方发生冲突,女子说“我的狗比你值钱一百倍”。经初步诊断,保洁员六根肋骨骨折,法医鉴定为轻微伤。警方已介入,事件正处理中。

23.png

6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举行,有考生疑太紧张在考试中连放了2个小时屁,坐在放屁考生后座的同学发帖抱怨:自己过程都暂停呼吸,导致大脑一片空白,考试严重受到影响。他经过询问,发现同考场的考生也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据了解,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是香港考评局的一项综合类型的评估考试,也被称做“香港高考”。

24.png

4月9日晚,武汉地铁4号线上,一大妈将包放在座位上,一年轻女子找座位想让其将包放身上。大妈说,包里是汤,只能放座位上。双方发生口角大打出手,后被人拉开。女子下车后,大妈抱怨社会风气不好。

25.png

天下

博览

截至当地时间9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恶劣天气已经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至少10人死亡,里约热内卢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6.png

据CBS新闻4月8日报道,一种名为耳念珠菌的多重耐药性真菌近日在美国多地爆发,截至2月底,全美已有587例确诊病例。耳念珠菌的来源目前还不明确,近50%的感染者会在90天内身亡,感染者会有发高烧症状,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目前,也有国内媒体报道中国确诊18例超级真菌感染。

27.png

日本兵库县,“水族馆厕所”走红,网友晒出视频并配文称:“这是我人生中看过的最有冲击性的厕所了。”据悉,这间厕所位于一家餐厅内,耗资约3000万日元打造,但该厕所仅限女性使用,男厕则没有任何特殊设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事件视界 文凭考试 玻尿酸

上一篇:好奇心|跳跳糖会炸伤嘴 能产生有害化学气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