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5路、306路为啥改走低速路? 交警:塑料坐椅在高速不安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2 06:50:26
[摘要]游5 306路公交车是很多西安市民、游客从西安前往临潼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最近有乘客反映,这条线路不走高速改走低速。为确保公交车驾乘人员人身生命财产安全,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建议公交公司变更游5 306路公交车运营线路,避开高速公路行驶。

  游5/306路公交车是很多西安市民、游客从西安前往临潼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最近有乘客反映,这条线路不走高速改走低速。原因是交警认为该线路公交车车辆上高速存在安全隐患。

  乘客:306公交车突然改走低速了

  沈先生家住西安,因工作原因经常去临潼,每周两三次,每次都坐306路公交车。

  “发车快、车辆宽敞,价格还便宜。”沈先生说,最近乘车时发现,306路不走高速改走低速了,平时75分钟的车程增加了20多分钟,乘车体验也不如从前。同样从火车站发往临潼的还有914路公交车和915路公交车,915路走高速,同样的路程要10元钱,比306路的7元钱贵了一些,915路属于民营线路,车不太好。

  经过了解,306路之所以改走低速,是因为西安市交警支队认为306路公交车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车辆坐椅为塑料材质,在高速行驶不安全。沈先生觉得不合理,他乘坐这趟车已经两年多了,一直走的是高速,车也从没换过,要有安全隐患,以前怎么不提出来?

  公交公司:接到交警通知后临时改线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306路公交车所属公交六公司了解到,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于3月25日接到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函件。

  函件称,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306路公交车存在安全隐患,多次检查中发现车上乘客未系安全带,且乘客座位均为塑料坐椅,部分车辆驾驶员不服从交警指挥,该运营车辆不同于其他长期道路客运旅游班车,如遇交通事故猛烈碰撞,塑料坐椅本身质地较硬,牵引强度低,加之作为配套的两点式安全带对驾驶员的保护作用效果不佳,在车辆高速行驶中存在安全隐患,如遇突发道路交通事故,极易加重损害后果,造成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3月13日,交警高速大队对该公司安全技术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服从指挥,配合检查,定期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

  为确保公交车驾乘人员人身生命财产安全,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建议公交公司变更游5/306路公交车运营线路,避开高速公路行驶。

  接到通知后,游5/306路线路做了临时改线,同时做好乘客的宣传告知工作,由于线路调整需要交通局来批复,他们已将此事上报至交通局,等待交通局的批复。

  交警:担心影响乘客安全提出建议

  对于乘客提出的既然发现公交车上高速有安全隐患,为何不提早告知的问题,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该线路此前为特批线路,但公交车坐椅安全性差,在高速行驶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为了方便临潼群众的出行,特批了306路和915路两条公交线路可以在高速上行驶,至今行驶至少5年。915路公交车的坐椅为金属坐椅较为安全,而306路属于城市公交车,坐椅和安全带等设施安全性差。为了保证群众安全,由交警支队给公交公司发了一封建议函,建议他们提升车辆安全性能或者变更线路。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很重视交警部门提出的安全问题,针对此事目前正在研究解决对策。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低速 高速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住宅“变身”小旅馆群 官方回应:将收缴营业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