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星火路600米路矗立9个高压铁塔 市民:致拥堵又不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2 07:09: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6e1x3cb.jpg

  “这些高压铁塔不但占用机动车道,也影响过街天桥建设,而且就在学校旁边,人多车多,孩子们路过很危险,而且打雷下雨都有隐患。”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

  9个高压铁塔立在路中间

  焦先生家住西安市丰禾路,“我家门口星火路上隔几十米就有一个高压铁塔,就在路中间,特别影响通行。车开到跟前都得绕着走,塔台上放着环卫工具,感觉也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实现电塔改迁落地电缆工程,还此路段畅通。”昨日,焦先生说,星火路和红庙坡立交已修好通车很久了,但矗立在星火路东侧道路上的高压铁塔却始终未能完成电缆落地,导致此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星火路看到,从自强西路西口到红庙坡西口,短短600米的距离,矗立了9个高压电塔,都在马路中间,铁塔的底座用水泥台围着,刷有黑黄相间的条纹,每个台子上都挂有一块红底白色的标识牌,上面写着“高压铁塔 危险请避让”,并留有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举报电话83303456。有的高压铁塔水泥台上放置了扫帚、灭烟筒、板凳等杂物。

  据了解,早在2016年12月29日,星火路立交主体工程就已交工放行,2017年6月23日,星火路东侧道路放行。记者观察,星火路南段是四车道,道路向北从自强西路西口至红庙坡西口,又变成两车道,车流量大,加上这9个高压铁塔之间距离很近,车辆到跟前都得绕开。由南向北第5个高压铁塔处,有一个人行天桥,就在西铁小学旁边,受高压铁塔影响,天桥北边可以上下,南侧则无法通行。

  昨日中午12时许,正是小学放学时间,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这些高压铁塔不但占用机动车道,也影响过街天桥建设,而且就在学校旁边,人多车多,孩子们路过很危险,而且打雷下雨都有隐患。”

  线缆何时落地并不清楚

  早在星火路立交和红庙坡立交修建之前,星火路的拥堵现象就较为严重,随着星火路立交和红庙坡立交先后通车,道路宽敞了许多,但是因为高线铁塔的存在,星火路东侧往往会造成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高压铁塔提醒牌上公示的举报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拨打国家电网客服电话95598,工作人员称高压铁塔确实不应该建在马路中间,具体情况相关部门10个工作日内会给出回复。

  莲湖区红庙坡街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说,星火路没改造之前高压铁塔就一直有,后来市政部门进行道路拓宽,“高压铁塔本来是要挪走,我们之前给市政反映过,他们和国家电网沟通多次没有协调好,所以就一直这样了。”

  昨日,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审批管理科工作人员说,高压铁塔属于国家电网的资产,线缆落地的工程归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记者拨打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上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关于高压铁塔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此前在修建星火路立交时曾提出过对高压线路进行落地处理的措施,但立交建成通车后还矗立在道路中间,尤其是夜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塔 星火路 高压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