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铁启用好几年扶梯一直没修好 渭南北站:会尽快处理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2 07:53:34
[摘要]多次从渭南北站乘坐高铁,每次从站厅去往站台都需要走楼梯,楼梯边的扶梯一直处于停用状态,带着行李上楼很不方便,不知道什么时间能修好。

  近日,有网友向华商报反映,多次从渭南北站乘坐高铁,每次从站厅去往站台都需要走楼梯,楼梯边的扶梯一直处于停用状态,带着行李上楼很不方便,不知道什么时间能修好。

  在渭南工作的康女士表示,印象中从2015年底至今,每次到渭南北站乘高铁都是走楼梯或乘坐直梯,楼梯边的扶梯从未启用过。有市民表示:“渭南北站都启用好几年了,为何一部扶梯迟迟修不好,直梯容量又有限,对一些老人和小孩特别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好,毕竟也是渭南形象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

  对此,渭南北站办公室一负责人解释,渭南北站有多部扶梯和直梯,设备由多个供应商分别制造。出问题的扶梯已停用很长时间,因扶梯内有一个大零件有问题致不能启用,之前厂家已派人维修了,但试用后仍觉着有安全隐患就又停用了。

  至于扶梯何时能修好,这位负责人表示:“此事会再次上报上级单位,尽快安排维修,让乘客尽早用上扶梯。”

  11日,渭南北站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扶梯维修方案已确定,近期会安排维修。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记者有话说

  让“沉睡”的扶梯“醒过来”

  匆匆忙忙进出车站的旅客中,有老弱病残者,有长途旅行者,亦有携带较多行李者。这些人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很需要自动扶梯让自己“省点力”。奈何,渭南北站自动扶梯却“沉睡”数年,迟迟修不好。

  随着运行班次的增加,渭南北站进出站的旅客越来越多,正如市民所言,这里是渭南形象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让自动扶梯“动起来”。别让一个扶梯给渭南形象抹黑;也别因为一个扶梯让旅客寒心。 韩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站 北站渭南 自动扶梯

上一篇:白水县医院未给招聘职工缴保险 医院:属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篇:华阴女子被"冒充儿子"微信诈骗5000元 民警:转账前先联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