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华阴女子被"冒充儿子"微信诈骗5000元 民警:转账前先联系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2 07:53:11
[摘要]“警察同志,有人在微信上假冒我儿子骗走了5000元。经民警了解,家住黄河小区的吴女士3日早9时许接到“儿子”的微信留言,简单说了几句后,吴女士就再没有和“儿子”说什么了。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有人在微信上假冒我儿子骗走了5000元。”4月3日,家住华阴市黄河小区的吴女士向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民警报案称。

  经民警了解,家住黄河小区的吴女士3日早9时许接到“儿子”的微信留言,简单说了几句后,吴女士就再没有和“儿子”说什么了。当天下午吴女士再次接到“儿子”的微信留言,声称有事急用5000元。吴女士以为“儿子”有急事就将5000元钱转给了“儿子”。到了傍晚,吴女士电话联系到儿子,儿子却称根本没向她微信留言要钱。此时吴女士才发现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我们一方面对吴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进行侦查,确定嫌疑人的微信号,一方面对微信转账记录进行侦查,确定华阴市岳庙办的严某某有重大嫌疑。当晚,民警在黄河小区内将严某某抓获。”办案民警说。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严某某交代其4月2日到吴女士家中,使用吴女士的手机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小号,并顺手在吴女士手机上将其儿子的微信拉黑,后严某某将自己的微信小号头像等伪装成吴女士儿子的微信相关信息。4月3日,犯罪嫌疑人严某某使用伪造的微信号,以用钱为由诈骗吴女士5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微信转账之前,应该先和对方取得联系,确定是自己的亲属后再进行交易。(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转账 诈骗罪 聊天记录

上一篇:白水县医院不给缴纳社保 150多名招聘职工维权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