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安街一大树折断砸坏路边小轿车 受损车辆咋赔遇困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9-04-12 08:41:10
[摘要]4月9日,车主袁先生将车停放在太安街南侧道沿上,谁知一棵大树连根折断,斜砸在车辆上,后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车顶变形。“树是连根折断,砸到车的左侧,后梁及车顶受到挤压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全碎了。

大树折断砸了路边车(图片由车主提供)

  4月9日,车主袁先生将车停放在太安街南侧道沿上,谁知一棵大树连根折断,斜砸在车辆上,后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车顶变形。

  大树倒下砸了路边车

  提起爱车突遭事故,袁先生很无奈。“当天我的车限行,就把车停在路边了,谁知道遇到这事。”晚上8点多,接到电话的袁先生当时一惊,好好的咋被树砸了?他急忙拦了一辆出租车,从北郊赶到现场。到现场后,只见一棵直径30多厘米的大树,重重地砸在车上,紧挨的一辆面包车也被砸中。

  “树是连根折断,砸到车的左侧,后梁及车顶受到挤压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全碎了。 ”袁先生说,从现场看,树根已经枯死,倒下后一部分搭在了围墙上,分担了一些冲击力,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直到当晚零时许,他的车才被移出来。

  4月11日,太安街一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9日晚上8点多,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等走到跟前一看,路边的一棵大树砸在了车上。“小车的后挡风玻璃都碎了,车顶也有些变形。”另外一位市民说:“每天下班都从这里经过,也没发现树有啥问题,咋就突然倒了?”

  昨日上午,袁先生气愤地说:“对于车辆受损如何赔付问题?保险公司说不构成自然灾害损失不予赔偿,应由碑林区园林绿化部门赔付。而碑林区园林绿化队认为他们没有责任,既然买了商业保险,应该由保险公司来赔付。这是砸了车,如果砸到人该咋办?”

  车辆如何赔遇困难

  4月11日,负责处理此事的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的李先生表示,袁先生的车辆被树砸后挡风玻璃破碎,车顶、立柱变形。目前,经过和车主协商,他们对车主先行赔付后,经车主授权,将和碑林区园林绿化部门进行沟通。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队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日晚接到电话后,他们立即派工人、车辆前往事发地,是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被树砸了。对于袁先生所说的树木枯死的说法,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树好着呢。如果枯死,咋能长枝叶、发芽?在平时巡查中,如果发现枯死树木,他们会及时处理。至于大树为何突然倒了?具体原因他们也说不清楚。关于车辆受损的赔付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建议车主走商业险,如果需要提供相关资料,他们配合。

  赔付应依据相关条款而定

  陕西泽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周金表示,根据合同法及保险法之相关规定,保险公司是否承担车辆保险赔付的责任,要看保险公司和车主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是否有明确风力达不到8级就不予赔付的免责条款。如果有这一条款,是否向车主解释清楚。另外,依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园林管理部门是否承担法律责任,要看园林管理部门是否尽到管理责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树 车顶 挡风玻璃

上一篇:两神秘男子自称街办人员 夜晚偷倒垃圾到浐河一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