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郊男子坠深井 消防员边输空气边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4-12 08:43:42
[摘要]昨天11点50分许,在西安东郊华清路五金机电市场,一男子进入一个废弃公厕放置东西时,不慎坠入厕所下一个十余米深的井中被困。

西安东郊男子坠深井 消防员边输空气边救人

  昨天11点50分许,在西安东郊华清路五金机电市场,一男子进入一个废弃公厕放置东西时,不慎坠入厕所下一个十余米深的井中被困。辖区华清东路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营救。

  “我们听见他进去了,后来又听到一声惨叫,等大家过去看发生什么事时,才听到他在井下呼救。”据目击者说,男子坠入的是华清路五金机电市场内一个被围挡的废弃公厕下的深井。由于没有救援设备,且从井口无法观察到坠井者所处位置,人们便向消防队求助。

  几分钟后,十余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井口位于楼梯口被封住的厕所下面,比较隐蔽,井深十多米,井口直径只有一米多。男子掉入井中时,还将原本用于遮挡井口的杂物也带入井下。”目击者说,周围地面泥土湿滑,还有部分水泥挡住了井口,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昨天17点,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这个废弃的公厕已被重新围挡,被困井下的男子已安全救出。一位目击者说,该男子是准备为废弃公厕翻新改造的工作人员,突然坠井可能是由于井口地面松动造成的意外。

  “这个公厕已经很久没有开放了,里面的井也是干井。”附近知情者说,平时有人会在里面堆放一些杂物。幸好男子坠入的深井已经干枯,若存有水或粪便,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回忆救援经过时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站在井口与坠井男子对话,确认男子伤势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男子情绪比较紧张,一直喊疼。消防人员观察发现,男子坠井的区域地方狭小,无法使用救援三脚架,只能放绳索下井。12时许,一名消防人员下井,同时向井下放了3罐压缩空气,为被困者输送空气,辅助救援。

  最终,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救援,男子终于被大家从井下拽了出来,并送往医院。记者了解到,坠井男子今年50岁左右,坠井造成其头部、手部不同程度受伤。目前,经过简单检查和包扎,其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安全回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坠井 伤势 急救电话

上一篇:两神秘男子自称街办人员 夜晚偷倒垃圾到浐河一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