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嘉艺舞蹈培训机构老板跑路 学员员工称拖欠近30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2 20:09: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嘉艺舞蹈培训机构老板失联,学员学费、员工工资、投资费用近300万元没找落。

  学员:交万元学费 舞蹈机构关门了

  李女士在西安嘉艺舞蹈培训机构北关店学跳舞,“2018年3月报名业余班,2480元上一年,一周四节课,我上了半年,因为有三个月一直没去,老板说给我延期到今年6月。去年11月,老板说有人提意见说店里太冷让装暖气,去年12月北关店就关门装修了,我们就都被转到了玉祥门店,很多学员不愿意过来。”李女士说,学了没几天,今年1月,玉祥门店也出了问题。

  赵女士2018年4月1日在西安嘉艺舞蹈培训机构玉祥门店报名,“我报的教练班,交了学费8300元,他们店里说可以终身免费上课。毕业后考了舞蹈教师资格证,如果还想来,可以免费来进修。”赵女士说,她平时比较忙,只去过十几次,今年1月25日舞蹈学校老板在群里通知要装修,2月初说装修队有问题,“一直往后拖,不能继续上课,今年4月3日老板就失联了。”

  4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嘉艺舞蹈培训机构玉祥门店原址见到了几十名受害人,有学员、有老师、有工作人员,甚至还有店老板的朋友,玉祥门店如今已改为一家科技公司,北关店目前也人去楼空,门头还在。“两个店学员有400多人,有人学费上万元,目前学员统计到103人,损失42.8万元。”学员陈女士说。

  员工:老板拖欠工资 投资套路深

  彭女士是嘉艺舞蹈玉祥门店的舞蹈老师,“从去年6月起,老板吕某就没再发过工资,截至今年2月拖欠工资8万元。最重要的是,老板说西安景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有一个油井开采投资项目,说他缺资金让我投38万元,这是我买房子的首付款,老板说今年3月31日项目结束后,给我分红10%。”彭女士说,3月底吕某说回款慢要等到4月7日, 4月8日大家去吕某家要钱,“他家大门开着,日常用品都已经拿走了。”

  孔先生在店里负责网络方面的工作,“吕某找到我家人说有个石油投资项目,让我给他投资27万元,首笔打给他14.55万,后面我借款凑钱,从去年4月到12月陆续给他共付27万元。我管着公司的pos机,大家都找我来倒信用卡,我们这才知道,老板让我们都给他凑钱了,很多人都是借钱给他投资的。”孔先生说。

  和彭女士、孔先生有着一样遭遇的有10人,他们有的是店里的员工,有的是老板的朋友,“员工基本都被拖欠工资了,也都被忽悠投资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筹钱都是一个套路,拿走我们的手机,在我们手机上操作,下各种贷款软件从中借钱,一要就是几十万。”张女士说,她之前是玉祥门店的店长,催贷公司成天打电话要钱,“让我投资了16万元,还欠我5万元工资,简直崩溃了。”

  田先生是吕某的朋友,“吕某去年11月30日让我投资12万元,我没有钱,他带我去见了个人,让我打了4万元借条,光砍头息就6000元,我不愿意,他说这些利息都算他的。后来又让我3次刷信用卡给了他3万元。今年2月20日,又让我签了5万元的高利贷。他每次找我要钱都说,如果后面不给钱,前面投资的钱都打水漂了。”田先生说,高利贷成天找他,他才知道吕某以他名义还借了3万元,利滚利现在已经十几万元了。

  冉先生2016年就跟着吕某一起创业,“北关店开了不久,2017年7月吕某拿我手机下软件贷款十几万元,四张信用卡借了八万元,让我给他投资24.7万元。”冉先生说,去年8月到今年2月,工资还欠我4.9万元,“吕某让大家投资时,都是以前面交的钱作废来威胁。直到东窗事发,我们联系投资公司才知道,他并没有把这些钱拿去投资。工资都是小头,我们10个人目前损失200多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舞蹈机构 老板 跑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