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8日至22日网上报名 八年级可报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4-13 07:54:28
[摘要]4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3日下午举行,西安市考生4月18日至22日网上报名,报名对象为八年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和生物。

  4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3日下午举行,西安市考生4月18日至22日网上报名,报名对象为八年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和生物。

  4月15日至17日为考生资格审查时间。4月18日8:00至22日18:00为考生报名时间。

  西安市考生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报名条,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点击页面中的“2019年西安市中考(网上报名、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查询)”链接,进入到“西安市招生考试服务管理平台”,再选择“西安市中招管理系统”链接,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请认真阅读报名须知,按照要求准确如实输入报名信息。考生应自行保管好自己设置的登录密码,不得遗失、不得泄露。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

  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学生参加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延续现有的招生录取办法和计分科目。

  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学生参加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延续现有的招生录取办法和计分科目,计分科目成绩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学生起,即从2021年开始,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8科。地理、生物、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等非计分考试科目的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参考。无综合素质评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学校不予录取。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报名 水平考试 学业

上一篇:西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8日起网上报名 科目为地理和生物 下一篇:陪完父母接着陪女儿 西安单亲妈妈照顾残疾女儿2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