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走进陕西科技大学 提供近8000个岗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任娜 2019-04-13 08:20:33
[摘要]西安市人社部门还将于4月13日、25日分别在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市财经学院举办专场巡回招聘会。

\

  昨日的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加 记者 窦翊明 摄

   4月12日,陕西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暨西安市2019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活动走进陕西科技大学。

  本次招聘会是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组织的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由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共同主办,西安市人社局承办,大会从报名参会的近400家用人单位中选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中铁十局集团、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等22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8000个。同时组织了全省数十所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以及西安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前来参会。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现场专门设立了三大专区:一是设立精准招聘平台服务专区。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大学生使用精准招聘服务平台,平台可根据大学生所学专业、求职意向等信息精准对接用人单位招聘岗位,搭建人才供需桥梁。二是设立政策咨询专区。来自西安人社、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宣传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及户籍政策,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并发放《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及户籍政策宣传材料。三是设立“梦想加油站”。针对当代大学生求职特点现场设立“梦想加油站”,提供求职门诊、简历诊断、求职形象设计等专业化服务,有针对性地解答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供合理化的简历修改意见及职场形象设计指导,助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梦想“加油”。

  据了解,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西安市人社部门今年已举办了5场“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专场巡回招聘会,组织1264家单位提供4万多就业岗位。随后,西安市人社部门还将于4月13日、25日分别在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市财经学院举办专场巡回招聘会。

  近年来,全省各高校多种措施强化帮扶,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多条件和机会。全省高校2017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为98.41%,2018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达99.38%,连续两年比全省平均就业率高10个百分点。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达34.2万人,其中农村家庭毕业生占比超过60%,家庭困难毕业生有4.6万人,占比13.48%,“建档立卡”毕业生共有20852人,占比6.09%。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建档立卡毕业生整体签约率已超过70%。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就业率 梦想

上一篇:陪完父母接着陪女儿 西安单亲妈妈照顾残疾女儿2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