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虫害严重 树叶萎缩打卷草叶布满窟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3 14:58: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3ax2z00.jpg

  冯先生家住西安市柳雪路附近,平时没事就喜欢到附近的灞河边溜弯。最近几天,他发现灞河两岸许多树的树叶都萎缩打卷,展开打卷的叶子,里边全是虫子。

  “前几天发现树上有虫子,以为下雨后能好一些,谁知今早去看还是很多。”冯先生说,两岸的桃树、杏树上都是一些白色蚜虫和黑色的小虫,叶子都萎缩的卷起来了,而且不光树上有虫,草地里也有很多。

2.jpg

  华商报记者看到,树叶上除过许多蚜虫、蚂蚁外,还有一种黑色椭圆形的不知名小虫。因虫子太多,虽然时值春季,树上大片树叶已经开始枯黄萎缩,草地中部分杂草的草叶上也密布着虫咬的窟窿。

  4月13日下午2时许,浐灞生态湿地公园的负责人史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正处于果树、柳树生虫的季节,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有很多虫子。“公园组织人对生虫的树进行了农药喷洒,近几天一直下雨没法打药,今天雨停后已经恢复了农药喷洒。”华商报记者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虫害 农药喷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