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飞机完成首次试飞:拥有6台发动机翼展约117米

社会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4-15 08:30:24
[摘要]美国航天企业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13日发布公报说,由该公司开发的世界最大飞机当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

  据新华社电 美国航天企业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13日发布公报说,由该公司开发的世界最大飞机当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

f435b86c9c7d46d4b362a6942a1416a3.jpeg

  据介绍,这架名为“斯特拉托”的双体飞机采用双机身设计,拥有6台发动机,总重近230吨,翼展约117米。

  美国西部时间13日6时58分(北京时间13日21时58分),飞机从加州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在莫哈韦沙漠上空飞行了两个半小时,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约304公里,最高飞行海拔高度近5200米,随后安全着陆。

  已故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于2011年创立了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旨在将飞机打造为火箭的空中发射平台。据介绍,“斯特拉托”将来可以携带不同类型的火箭从地面升空,作为一个移动发射平台,让火箭在高空点火、发射、脱离大气层,并将卫星送入轨道。这种做法较传统地面发射方式更准确、快速,成本也更低。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 火箭 机身设计

上一篇:湖南新认证一名“慰安妇”受害者 被日军折磨了二十八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