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一般!四年级退学自学英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5 06:53: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172.jpg

  16岁完成自考本科学业

  随后参加高考

  吴加百利参加了新疆大学自考专科、本科,“一门一门地考,每一年都去考,终于2017年16岁时完成了自考本科学业。”吴加百利说,2017年,他参加了全国高考,考了436分,数学35分,英语144分,最后上了新疆农业大学。不过,他很快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2018年,考上了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在读研一。

  4月14日,吴加百利的妈妈从乌鲁木齐给华商报记者发来相关的证书照片,包括新疆大学专科及本科自考毕业证书、高考准考证、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新疆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新疆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同时,还有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学历认证报告。

  为了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吴加百利用的手机是爷爷的老年机,“智能手机太浪费时间,刷刷这个,刷刷那个,时间就过去了。”吴加百利说。

  老师同学:学习经历特别 英语突出

  4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兰杰,“吴加百利的学习经历的确很特别,没有进入校园学习,在家自学,最后取得学历,考上硕士研究生,他的模仿能力和表现力很强,英语方面很突出。”兰杰说。

  辅导员魏亚楠告诉华商报记者:“吴加百利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学生,他在学习方面很认真。”

  班长钱秋萍说:“吴加百利英语演讲比赛得一等奖全院都知道了,他靠自学,有这样的成绩,大家都觉得很厉害。他在学习上自律性很强。”

  华商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2016年至2018年,新疆当地主流媒体对吴加百利自学成才的事情有过报道。

  专家:学生还是要进校园系统学习

  不过,说起没有进校园上中学,吴加百利说:“挺遗憾的,没有系统学习课程,也没有同学朋友,感觉人生有遗憾。”吴加百利的理想是,20岁考上博士,出国学习英语,然后回国当一名大学英语老师。

  4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证实,吴加百利与另外两名西安研究生并列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兰杰是吴加百利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祁占勇说,吴加百利的自学精神值得肯定,不过,我们国家是九年义务教育制,期间任何人和组织都不该让适龄学生退学,学生还是要进校园系统学习,一方面知识结构更完善,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身心成长,完成向社会人的转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冠军 新疆大学 硕士研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