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一般!四年级退学自学英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5 06:53: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171.jpg

  ■四年级退学,没上过初高中,在家自学英语完成自考专科、本科

  ■2017年高考考上新疆农业大学,2018年考上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

  ■近日,他获得西北地区第六届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4月11日,西北地区第六届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交流中心举行,演讲比赛以“奋斗与幸福”为主题,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等西部省区57所高校的8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新疆大学吴加百利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他2001年出生,18岁,蒙古族,他没上过初中、高中,在家自学英语,最后完成新疆大学自考专科、本科学业,2018年又考上了硕士研究生。

  小学四年级退学

  每天在家学英语

  4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吴加百利和他的爸爸王强(随母姓),“我陪着孩子来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在西安玩两天,今天晚上坐火车回乌鲁木齐。”47岁的王强说。

  吴加百利戴着眼镜,笑起来很阳光。“小学时我学习老跟不上,四年级时就退学了,刚退学后,每天都玩。”吴加百利说,直到有一次,他给在江苏的爷爷写明信片,写了37个字,36个字都是错的,“我爸特别生气,揍了我一顿,之后问我,如果他们不在了,我将以什么谋生。”

  从那次起,10岁的吴加百利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孩子在小学时,不适应学校的学习方法,经常被罚跑,有一次大冬天孩子回来羽绒服都是湿的,他被罚跑了一个下午,越来越没有自信。”王强说,后来就只好让孩子退学了,心想让孩子学习一门技术谋生。

  经过给爷爷写明信片一事后,吴加百利认真起来,他喜欢看动漫,从中学到了日语。“我发现他对语言很有兴趣,就让他学英语。”王强说,他当时是乌鲁木齐20中的英语老师,在学习上能帮助孩子。

  “听说读写,每天的作息表都很固定,晚上12点睡觉,早上8点起床。”吴加百利说,后来他还学了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俄语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冠军 新疆大学 硕士研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