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最新|心痛到哭!巴黎圣母院1260年起便存在的玫瑰花窗,没了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何媛 2019-04-16 08:24:55
[摘要]4月16日的清晨,全球都在关注着巴黎圣母院,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和令人震惊,卡西莫多失去了心爱的姑娘,终究也失去了他心爱的钟楼……

 

 

  华商网讯(记者 何媛) 4月16日的清晨,全球都在关注着巴黎圣母院,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和令人震惊,卡西莫多失去了心爱的姑娘,终究也失去了他心爱的钟楼……

  巴黎圣母院一把大火烧了4个小时还未被扑灭,玫瑰花窗被毁的消息更是让人心痛到窒息。

  据BBC报道,巴黎圣母院的标志之一,自1260年起便存在的玫瑰花窗,没了。

83fae389ly1g243gcuhngj20v6166dxl.jpg

(网图 瑟瑟发抖.jpg)

  巴黎圣母院内1260年的玫瑰花窗举世闻名。玫瑰窗为教堂中彩色玻璃窗的一种,由于它的位置而成为装饰的重点,在阳光照耀时,把教堂内部渲染的五彩缤纷、眩神夺目。玫瑰窗忽明忽暗,斑驳陆离光影中,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巴黎圣母院一小块一小块烧制好的彩色玻璃镶嵌在窗上,从外面看玻璃窗一片灰溜溜的,没什么特色,但从教堂里面,因为外面光线充足,教堂内部没什么东西照明,所以此时可以很清楚地欣赏彩色玻璃窗上的图案。在教堂里,彩色玻璃窗的图画就是一部无字的圣经,充满浓厚的宗教气息。

  卫报此前报道,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三扇玫瑰花窗因高温而炸毁。刚刚卫报又报道,在现场的法国记者Laurent Valdiguié称北边的玫瑰花窗似乎幸存。现场消防员称,“街上、地上,没有彩色玻璃的碎片,只有破碎的石头。但我们仍然很担心。”

83fae389ly1g243gd73dnj20sg0iz11m.jpg

(网图 瑟瑟发抖.jpg)

  据“微天下”汇总,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经过4个多小时,消防部门称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仍有部分在燃烧。

  1.起火原因初步结果是意外,有报道称,这与最近的翻修工程有关。

  2.起火地点最初位于阁楼,此后蔓延至屋顶。

  3.木制框架基本被烧毁。

  4.塔尖在大火中倒塌。

  5.部分艺术品被消防人员转移,仍有大部分留在建筑内部。

  6.目前消防部门称,主体结构幸免于难。

  7.玫瑰花窗损毁。

  8.40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救火,一人受伤伤势严重。

  9.消防部门没有使用飞机空中洒水救火,因这样有可能使建筑结构发生倒塌。

  10.马克龙取消当日演讲赶赴现场,称避免了最坏结果,将共同重建巴黎圣母院。

  11.许多民众为巴黎圣母院唱歌,有人跪地为圣母院祈祷。

  12.多国领导人表达对火灾的惋惜,称巴黎圣母院是世界的财富。

  13.目前火灾所造成的全部损失尚未计算得出。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最新 巴黎圣母院 玫瑰花窗

上一篇:突发!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 塔尖在大火中坍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