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万幸!巴黎圣母院文物抢救出来了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9-04-16 09:23:40
[摘要]法国总统马克龙闻讯后很快赶到了现场,他在之前的推特上说: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

  

微信图片_20190416093929.jpg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内部图(图源:法新社)

  华商网讯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点,大火仍没有被扑灭,主塔尖已经在大火中倒塌,屋顶完全被烧毁,但万幸的是,主体结构得以保留。

  一直在现场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最糟的情况已经过去。大火估计还要烧两至三个小时。

  法国内政部长Laurent Nunez北京时间今天早上5点28分宣布,大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得以保留”,包括北塔。目前为止,只有一个消防员受伤。

QQ截图20190416092801.jpg

  法国总统马克龙闻讯后很快赶到了现场,他在之前的推特上说: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

  马克龙随后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将重建它,我们将召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明天就将启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推特关注,他建议是否可以用空中灭火的方式。不过,由于害怕水的重量会压坏这座中世纪的哥特式建筑,所以消防员没有采取空中灭火的方式。

  目前,救火的难度一是不能用空中灭火方式,因为有压塌危险,此外还要保护里面的文物。

  巴黎圣母院中收藏的基督的王冠和圣路易斯外衣,已被消防员从极端的火焰中拯救出来。

  “这两者对天主教徒来说非常重要,是在这场疯狂的悲剧中一个令人安慰的消息。”巴黎圣母院主教帕特里克·肖维(Patrick Chauvet)说。

  现场记者称,好消息是圣母院中所有的艺术品都被保存了下来,大教堂的宝藏是完整的。

微信图片_20190416093935.jpg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教堂内部图片 东方IC 图

  本周日是西方重要的复活节,在复活节前发生这样的事情,马克龙说“非常难过”。

  巴黎检方已就火灾起因展开调查,火灾是否源于圣母院近期的施工修缮工程,暂时无法得到证实。目前所有通往西岱岛(巴黎圣母院所在地区)的交通已经中断,400名消防员随时待命。

        最新|心痛到哭!巴黎圣母院1260年起便存在的玫瑰花窗,没了

  突发!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 塔尖在大火中坍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万幸 巴黎圣母院 文物

上一篇:最新|心痛到哭!巴黎圣母院1260年起便存在的玫瑰花窗,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