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边生态环境改观 数万只崖沙燕在高陵渭河段“安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6 18:4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16日,市民吕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距高陵泾渭分明观景台不远的渭河边,有成群不知名儿的鸟在此栖息。”

  16日上午10时许,沿高陵泾渭分明观景台不远,华商报记者就找到了吕先生口中飞翔在渭河上空的鸟群,至少有数万只。仔细辨认后,确认该群鸟正是每年春季都会到渭河岸边土崖“安营扎寨”的崖沙燕。

  据路过的村民说:“鸟群开春就来了,每日就在这河边来回飞,洞穴也在岸边。”其中一位村民说着,指了指岸边土崖。华商报记者才看到,沿该段渭河南侧 100米的多处土崖上零散分布着像蜂巢一样的洞穴,每个洞口约拳头大小。因该处河岸边的土崖较低,且不太平整,崖沙燕的洞穴集中分布在平整处土崖的最高处,距地面约4、5米,洞穴较深,无法目测到洞内结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崖沙燕 高陵渭河段 生态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