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黎圣母院火灾世人震惊 西安钟鼓楼的消防安全如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6 22:22: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让人们对古建和文博单位的消防安全非常关注。钟鼓楼、碑林、韩城党家村,我省这些非常重要的古建和文博单位,目前消防状况如何?4月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相关管理部门,了解了相关情况。

  钟鼓楼:有专人24小时对消防安全进行监测

  据钟鼓楼博物馆副馆长唐根忠介绍,钟鼓楼博物馆是明代古建,国宝级单位,也是西安的标志。整个楼体都是木质结构,连钉子都没有,已有600多年历史,里面油漆、彩画都是易燃的,“对于搞消防的来说,它就相当于一堆干柴。所以,消防安全是我们平时工作的红线、底线,也是日常工作重中之重。”

  唐根忠介绍,钟鼓楼的消防工作主要包括人防、技防、物防三块。技防设备比较先进,电器线路铺设有感温电缆,大空间装有光截面探测器,可探测空气中的温度,有烟感报警器,钟楼和鼓楼的消防设备都一样。专业的持证上岗工作人员有12人,有专门的消防控制室,有微型消防站,有专人每日24小时对消防安全进行监测。另外所用的安保人员加起来有50多人,主要负责平时的安全巡查和检查等。整个两座楼,就是消防工作的部署重点。尤其是电气线路、两个展厅、高低压配电柜,是平时的防范重点。因为钟鼓楼都是木质结构,有亮化工程,每日有专职电工24小时值班,对电气线路和高压柜实施监测、把控,确保用电安全。游客上楼时有三道安检,通过安检机和人工检查,不允许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爆炸物上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钟鼓楼 消防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