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发“黄色安全帽碰撞秒碎”视频 应急管理部回应了!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9 07:49:23
[摘要]黄色“一线工人的安全帽”和红色“领导的安全帽”相撞,砰一声,黄色安全帽直接被撞碎了。视频中,工人窦师傅拿着黄色安全帽和红色安全帽相撞,黄色帽子的帽壳瞬间被撞破,一块黄色的碎片飞出。

\

  黄色“一线工人的安全帽”和红色“领导的安全帽”相撞,砰一声,黄色安全帽直接被撞碎了。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对这条热传视频作出了回应。

  据中国之声报道,在建筑行业,安全帽目前主要分红、黄、蓝、白4种颜色。深酒红色:领导,普通红色:技术人员;白色:安监人员;蓝色:电工或其他管理人员;黄色:一线工人。

  视频中,工人窦师傅拿着黄色安全帽和红色安全帽相撞,黄色帽子的帽壳瞬间被撞破,一块黄色的碎片飞出。接着,窦师傅拿两个帽子继续对撞了两下,左边的黄色帽壳被撞得“一点都不剩”,而红色的安全帽却完好无损。窦师傅称,“我们一线工人的保险帽就是这样的效果。”

  此视频一经上传,引发了热议,有网友为农民工兄弟抱不平。对于这一视频反映的问题,4月1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转发视频并表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

  窦师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拍摄所用的安全帽是工地发的。4月17日,窦师傅却改口称,视频中的那顶“一碰就碎”的黄色安全帽系自己购买,但未透露从哪里购买及具体价格。

  窦师傅的短视频平台个人主页显示,他是一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农民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的工种是砌砖工,一年会有好几个月在工地上干活。拍摄视频的具体工地和发放安全帽的公司不便透露。在此之前,他也曾拿红、黄安全帽分别砸过砖块,黄色安全帽在砸了砖头两次之后就破裂了。可窦师傅的领导递给他的红色安全帽却经住了考验,砸了三下都没有破。

  窦师傅表示,平时干活时,有时会领到结实的安全帽,有时会领到不结实的,这主要“看是什么公司”。由于天天在工地上干活,自己“肯定知道”安全帽是否结实,“看能看得出来”。

  4月17日晚,窦师傅原发布平台账号下已看不到这3条视频,问及删除原因,其本人回应“我要生活”。窦师傅说,其所在工地相关负责人看到视频后,已将他和工友们手上质量不合格的安全帽进行更换。 综合澎湃新闻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帽 视频 黄色

上一篇:视觉中国:天津网信办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