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后续|商洛大荆镇火灾已基本扑灭 过火面积约130亩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9-04-19 08:04:51
[摘要]4月16日,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2名群众在火灾中不幸遇难,当地组织1300余人上山扑火(4月18日华商报A08版报道)。4月18日,商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告,截至18日上午9时许,明火已基本扑灭,所有扑火人员转为火场清理阶段。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4月16日,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2名群众在火灾中不幸遇难,当地组织1300余人上山扑火(4月18日华商报A08版报道)。4月18日上午,火灾已基本扑灭,过火面积130余亩。

  商洛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 两村民不幸遇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于4月16日12时30分许,当地镇村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山灭火,但由于有风,给灭火工作带来难度,一时无法扑灭。4月16日、17日,当地组织千余名灭火人员上山灭火,经过两天扑救火势得到控制,但未完全扑灭。4月18日凌晨5时30分,商州区继续组织当地镇村干部群众、其他镇办增援力量、消防人员、林业扑火队员等共500余人上山清理火场、扑救个别点位火情。

  4月18日,商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告,截至18日上午9时许,明火已基本扑灭,所有扑火人员转为火场清理阶段。据估测过火面积约130亩。目前,起火原因、肇事人以及于新街社区西里沟发现的两名遇难群众的死亡原因,公安部门已介入,正在调查。

  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前商洛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9到22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商洛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商洛市人影办根据气象条件将于19日20:00-20日20:00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以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缓解旱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扑灭 商州区 面积

上一篇:商洛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 两村民不幸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