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访马克西姆:战争没有成就我的音乐,但成就了现在的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9 10:39:34 编辑:叶萍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获得MVP,颁奖仪式上,泪水在他眼眶打转……人们用掌声向这一代克罗地亚球员致敬,因为他们的童年时代经历内战硝烟,一身球技在废墟中练就。而在那些废墟的后面,也曾经站立着少年马克西姆。对!就是那个世界上手速最快的钢琴家,那个在古典音乐和流行时尚之间游走的音乐偶像,即将于5月到西安参加“绿野星空·2019长安新丝路交响音乐会”的马克西姆·姆尔维察,通过邮件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

a30k7835.jpg

  天赋

  每秒弹奏16个音符,快得不像人类

   马克西姆的钢琴启蒙并不太早,9岁时第一次在朋友家看到钢琴,他就觉得自己的人生和钢琴密不可分了。但父母对他的这个想法非常困惑,因为他们并不是音乐世家,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古典音乐如此专情。说到天资,马克西姆2.07米的身高,修长的手指,更有着不可思议的每秒弹奏16个音符的手速,只听音乐,你会觉得快得不像人类在演奏。

   华商报:从什么时候感觉到钢琴就是你未来的事业了?

   马克西姆:9岁。说来奇怪,身边所有人都不听古典音乐,而我一接触到钢琴就觉得未来的事业就是它了,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

   华商报:你当琴童时是如何练琴的?

   马克西姆:我小时候也是个耍小聪明的学生,因为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一首新的乐曲,所以有的时候完成功课也是临时突击。当然,后来加入越来越多的练习。

   华商报:每一个演奏家都会有自己想要传递的东西,也可能热衷于某一类的演奏风格,请谈谈你对自己的音乐见解?

   马克西姆: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能以艺术为生,这是一份无与伦比的工作,每天和艺术打交道永远都不会感到枯燥。美妙的音乐是能够和观众沟通的强大工具。每当我站在舞台上,可以与台下观众交流并能从中获取力量,这一切都太棒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马克西姆 钢琴 克罗地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