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要求学生把手机泡水盆里?商洛一老师称是一场“苦肉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商雒 2019-04-20 07:24:24
[摘要]4月19日,一名学生家长反映,山阳县户家塬初级中学一位班主任让学生把手机扔进水盆,家长表达意见时被移出群聊。家长质疑老师暴力执教,班主任称是给学生上演的一场“苦肉计”。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商雒)4月19日,一名学生家长反映,山阳县户家塬初级中学一位班主任让学生把手机扔进水盆,家长表达意见时被移出群聊。家长质疑老师暴力执教,班主任称是给学生上演的一场“苦肉计”。

  >>姐姐:弟弟刚买的新手机被老师要求扔进水盆

  在深圳打工的徐女士是山阳县户家塬镇人,父母在西安打工,14岁的弟弟在户家塬初级中学读八年级。因为老家只有弟弟和奶奶,为了方便联系,徐女士给弟弟买了一部手机,每周通过微信将生活费转给弟弟。

  4月18日,徐女士联系不上弟弟,在9时17分时,她发现弟弟的班主任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发了一张图片,若干部手机被泡在一个盛了半盆水的盆里,徐女士看到最上面的就是弟弟的手机。

  徐女士在群里对班主任说:“我以前读书,一个水壶破了都害怕回家被骂,现在你把娃手机搞坏了,他们回家肯定会被父母骂。这样,娃的心理压力有多大?”后来,她在表达不满时,被班主任移出了微信群。

  徐女士非常生气,发微博称,老师私自将学生手机扔进水盆,拒绝和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家长表达意见被移出群,质疑是暴力执教。徐女士希望老师能为自己的冲动负责,给学生赔偿损失。

  >>老师:手机没泡坏,这是一出“苦肉计”

  4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户家塬初级中学该班主任何老师。

  何老师称,近几周老有学生上课打瞌睡,4月18日晚自习后,她去宿舍检查,发现几名男生在玩手机,没按时休息。经过批评教育后,孩子们认识到错误,为表达不玩手机的决心,有学生打了一盆水放在楼道里,她让玩手机的孩子将自己的手机放了进去。孩子们离开后,她立即将手机捞了出来。

  “每周日我都会让学生把手机放到我这里,周五下午再分发给他们。可还是有同学私藏手机,晚上玩游戏白天睡觉。因此,我让学生把手机放进水盆里,故意给他们造成手机浸水坏了的‘假象’,将他们的手机暂时没收,放假后让家长再来取。”何老师称,“浸过水的手机,晾干后全部可以正常使用。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体谅农村人挣钱不易,不舍得家长辛苦打工挣钱买给孩子的手机被泡坏。”

  4月19日11时许,何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道歉,称自己教育方式欠妥,会想更好的方法来教育引导孩子。假期家长来拿手机时如有损坏自己愿意赔偿,她的这一做法取得了徐女士的谅解。

  征集

  帮孩子戒“手机瘾”

  你有什么好方法?

  想让学生戒掉“手机瘾”,不能一刀切,要讲究方式方法。如何管控学生玩手机,是老师和家长都需要面对的难题。

  欢迎大家支招,帮孩子戒掉“手机瘾”,您若有好点子可投稿至邮箱:2363989017@qq.com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手机 水盆

上一篇:姓“陆”被写成繁体字“陸” 西安女子六七年拿不到房产证 下一篇:更换智能电表电费不降反升?业主:为啥要再收公摊电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