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西安多小学发演出券 有老师被取消评优有保安被扣工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2 09:51:34
[摘要]引发社会关注。学校负责人说,校领导完全不知道此事,已对给学生发券的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取消评优资格,对学校保安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华商报《多所小学发演出券 家长质疑被“套路”》系列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西安数十所小学发演出券 家长质疑被“套路”》

  《追踪|西安多所小学发演出劵 市教育局:不允许商业广告进校园

  《追踪|西安多所小学发的演出券从哪里来?有学校表示正在调查

  《追踪|西安多所小学发演出券 网友与家长纷纷吐槽有类似遭遇

演出主办方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卖出更多的票,但券是如何由老师发给学生的呢?目前,西安市教育局正在全面调查此事,一旦有调查结果,会马上向公众公布。

  4月11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所学校。

  在其中一所小学大门口,保安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报道后,学校全面提升了门禁制度。凡进学校的人,必须详细填写个人信息,要求所见教职工到门口接并签字。

  学校负责人说,学校调查发现是外来人员冒充家长混进学校,将演出券送到三年级老师办公室,谎称学校领导知道此事,部分老师缺乏防范意识,没有向学校领导汇报此事,并且将券发给了学生,共发出去400多张。

  该负责人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监控,监控显示,4月3日上午,一名穿黑衣服的年轻男子走进大门,与保安交谈后,在门卫处登记,然后进入学校,走到老师办公室门口,拿出演出券,从进大门到离开,一共用时14分钟左右。

  学校负责人说,校领导完全不知道此事,已对给学生发券的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取消评优资格,对学校保安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另一所小学,学校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从监控看,是一个年轻男子混进学校,鬼鬼祟祟的,给老师办公室发了券,说是学校要求发的。”学校负责人说,有部分老师把券扔了,部分老师没有警觉,就把券给学生发了,大约发了有200多张。目前学校已要求老师给去看了演出的家长打电话道歉,并对相关老师通报批评,对保安做了扣发工资的处罚,全面修订了门禁制度,今后,需要进校园的人,必须与老师视频连线,确认无误后才能允许进入。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件事反映出学校管理存在漏洞,部分老师缺乏安全意识,“学校如果有观看公益演出活动,都要开会、发信息,所以发券的老师缺乏防范意识,这个事正好检验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今后一定加强对老师安全意识方面的培训。”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学校负责人 学校领导

上一篇:西安东郊男子坠深井 消防员边输空气边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