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9-04-20 08:47:40 编辑:曹静 作者:闫斌 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赛道线路图

  扩大“体育+”内容

  进一步加强服务理念

  省田径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教授徐国营曾多次参与“城马”的执裁工作,对于这项赛事有着很深厚的情感。在徐教授看来,这项赛事作为全世界唯一设置在古老城墙上的马拉松,因为赛事的魅力吸引了海内外无数跑者参与其中,“赛事经过多年的打造,如今已经成为一场全民健身的体育盛宴,我相信在主管部门的支持倡导和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将会越办越好。在我看来,未来要想进一步发展,一定要更好地树立服务理念,提升办赛水平,打造精品赛事”。

  徐教授告诉记者,城墙马拉松不同于纯竞技的马拉松赛事,也因为场地原因不能与其他国内外马拉松赛事混为一谈,“这项赛事的定位应该是满足广大跑者需求的全民赛事,要让参与者通过赛事享受运动的乐趣,这就需要赛事组织方进一步加强服务理念,要做成一项有口皆碑的赛事。城墙马拉松的发展必须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要挖掘城墙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要进一步彰显特色,还要让更多的人能够有参与感、获得感。作为西安市来说,要以赛事为抓手不断进行延展,扩大‘体育+’内容,将赛事办成体育文化、对外交流的盛会”。

  建议举办马拉松文化周

  将赛事打造成产业典范

  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史进认为,必须从更高的视角、更新的理念来认识城墙马拉松,“这项赛事不仅仅是一场马拉松,更是西安对外开放的‘窗口’。”

  史教授告诉记者,现代化、国际化是西安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寻找、建立和培养属于自身的、能够享誉全球的文化符号,而城墙马拉松就是很好的“载体”,“多年的成功举办,赛事摸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应该继续不断完善升级,最终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我认为未来可以举办‘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文化周’这样的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进一步展示西安形象。另外,还要把体育竞赛与文化遗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西安文化遗产的巨大优势,引进国际化团队挖掘潜力、开发资源,将古城西安在全球范围内推向新的高度。还有,应该把城墙马拉松打造成为体育文化产业的典范,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相关热词搜索:历史和现实 城马 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