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9-04-20 08:47:40 编辑:曹静 作者:闫斌 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

  组图:往届“城马”精彩瞬间(资料照片)

  跑友故事

  奔跑中 每名选手都是主角

  一场马拉松比赛中,每一名参赛选手都是主角。即将走过25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正是因为无数选手的踊跃参与,才绘就出了一幅动人画卷。他们与“城马”的故事,有温情、有励志、有感动。

  因为卖跑鞋而爱上跑步

  经营着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的何山,是第一次参加城墙马拉松,为了赴一场与城墙的“约会”,他早早就做了准备,“最近锻炼比之前频繁了,跑量也增加了,目的就是向比赛靠拢”。何山最大的体育爱好是乒乓球,跑步原本只是大学期间一种简单的锻炼方式,“大学时比较爱跑步,那会儿人比较瘦,运动量很大,毕业后更多还是打乒乓球,基本上不怎么跑步了”。

  前两年,何山经营的商店多了不少来购买跑鞋的顾客,和大家聊天后得知不少人都是为了参加西马或是“城马”做准备。于是,何山也有了继续奔跑的念头,“去年报名西马后又重新开始跑步了,跑完了西马我就想着要参加‘城马’,毕竟这是一项独一无二的赛事。”何山说,城墙是这座城市的“符号”,屹立在每个西安人的心中,“每当外地朋友来西安,我一定会带着去城墙上走一走,以前在城墙上散过步、骑过车,这次参加马拉松也算是圆满了。”

  城墙是长跑之旅的“伴侣”

  身高1米68、体重不到百斤,加上外表出众,王蕊走在大街上路人的“回头率”很高,不过4年前,她还是一个体重超过130斤的“小胖妞”,那是男友当时给她起的外号,为了不被笑话,她开始跑步减肥,“一开始他还嘲笑我不可能坚持下来,但后来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减肥反而不是主要目的了”。王蕊说,从5公里到10公里,再到2017年完成人生中第一场半马,城墙一直陪伴着她的奔跑之旅。“我家住在西门内,晚上跑步就是在顺城巷跑,第一场半马也是城墙马拉松赛。当时挺紧张的,因为之前最多只绕着城墙跑过一圈,最后顺利完赛了很激动”。

  今年,已经结婚的王蕊再一次报名了城墙马拉松,与上一次独自参赛不同,今年她的老公也一同参加,“老公看我坚持了下来,现在也跟着我一起跑,从最初只有城墙陪伴,到后来又有了他的陪伴,我会一直跑下去”。

  在儿子的“命令”下跑步

  跑友宋斌的跑步故事要从自己的儿子说起。几年前城墙马拉松赛时本报组织小记者进行采访,宋斌的儿子就在其中,采访结束后儿子便要求宋斌开始跑步。“儿子采访收获很大,我去接他时他就要求我也跑步,说跑步对我的身体好。既然儿子都下命令了,那我没有理由不答应。”宋斌对记者说。

  由于工作较忙,宋斌选择每天早上起床后跑步,地点就在家附近的曲江南湖。“原本我以为大清早不会有太多人锻炼,但跑步的第一天看着络绎不绝的跑者,我更加觉得应该加入进来。”由于儿子是采访“城马”后要求宋斌跑步的,他参加的首场赛事也自然选择了“城马”,“孩子知道我报名参加‘城马’后很高兴,还给原来一起采访的小记者们说这件事,感觉自己成了他心目中的大英雄。”

  本版稿件文/首席记者闫斌  图/记者王健

相关热词搜索:历史和现实 城马 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