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2万年前小马驹"血液在流动" 科学家称有望"复活"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04-20 09:14:31
[摘要]2018年夏天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中发现这匹小马驹,确认该物种至今已经灭绝、同时是目前世界上保存的最完好的冰河时代动物尸体。

  俄罗斯科学家与韩国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合作,针对去年夏天在西伯利亚找到的4万2000年前的小马驹进行研究,意外的是,小马驹体内还有流动的血,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血液,甚至有机会复活小马驹。

微信截图_20190419211503.png

  研究团队4月16日宣布,2018年夏天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中发现这匹小马驹,确认该物种至今已经灭绝、同时是目前世界上保存的最完好的冰河时代动物尸体。

微信截图_20190419211517.png

  从尸检报告来看,小马驹尸体没有明显损坏,不仅体内器官保存良好,就连头、腿和身体的鬃毛都很完整,尤其小马驹被判断死于溺水,水结冻变成永冻土,将不满2周大的小马驹顺利保存下来。

微信截图_20190419211529.png

  更可贵的是,科学家们解剖小马驹时发现,尸体中还保存着流动的液态血液,不过他们直到今年2月28日才成功从小马驹的心血管中提取出血液,取得的这些血液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血液。

  这些血液除了有助古生物研究外,更有可能让早已灭绝的小马驹重新复活。科学家已经尝试20次从动物组织中提取并培养细胞,但试验皆以失败收场。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马驹 复活 血液

上一篇:西安位列全国十大人气目的地第7位 “五一”或迎来客流高峰 下一篇:诈骗维权群群主是骗子本人 戏精男分饰多角诈骗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