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含光路盲道中间垒了个水泥台 75岁老太不慎摔伤致心脏病发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4-20 19:39:31
[摘要]人行道上,两段盲道中间的水泥路上,居然垒了一个2米左右长的水泥台。近日,一位75岁的老太太途径此处时不慎绊倒,家人希望相关单位能将这个水泥台尽快处理,以免更多的人发生意外。

  人行道上,两段盲道中间的水泥路上,居然垒了一个2米左右长的水泥台。近日,一位75岁的老太太途径此处时不慎绊倒,家人希望相关单位能将这个水泥台尽快处理,以免更多的人发生意外。

  家住西安市含光路南段城南翡翠小区附近的李先生说,小区西门外是一个停车场,之前盲道被圈在停车场内,一个多月前改造让出了盲道,却在路面垒出了个水泥台,横在盲道的中间。4月17日,75岁的老伴路过时没注意,被水泥台绊倒了,手部摔伤肿了起来,摔后又导致心脏病发作,医生要求住院。

  “现在受伤部位已经好多了,也从医院回家了。”李先生告诉记者,但小区门外这个水泥台还是令他放心不下,担心有更多的老人摔伤,而且万一有盲人经过,岂不是更危险?他说,这块水泥台下面应该是埋了电线管道,所以高出地面,属于施工方的“偷懒”行为,应该在地下挖沟道将线缆埋进去,把地面整理平整,现在这样遗留的隐患很大。

  4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城南翡翠小区西门外,看到这里有一个停车场的进口,处于封闭状态,进口处的岗亭里没有人,紧邻岗亭的人行道地面上,有一个突出的水泥台,水泥台约有2米长,六七厘米高,呈三角形,恰好位于两段盲道的中间路面上,不留神的画可能就容易绊倒,目前这里放了一个警示桶。水泥台的裸露处,能看到里面有白色的管线,旁边贴有“电路改造,小心触电”的提示。

  这段水泥台是谁建的?李先生说可能是停车场建的。记者在该小区南门外找到该停车场的另一个岗亭,一位工作人员说停车场目前处于改造验收阶段,暂时停业,之前占了盲道,现在已经把盲道让了出来。水泥台的路面以前是停车场里面的,现在应该是市政的。他表示不知道有老人摔倒的事儿,自己只是个临时工,也没有领导电话。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反映,接线员表示已经受理,会尽快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含光路 盲道 中间

上一篇:西安财经大学正式揭牌 校领导:将迎来全新的历史阶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