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雨中迷路 好心公交司机带其回调度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4-21 06:47:22
[摘要]昨日,82岁的寇大妈雨天独自出门忘了回家的路,245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将老人带回调度站,买了面包喂老人吃,并通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

  昨日,82岁的寇大妈雨天独自出门忘了回家的路,245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将老人带回调度站,买了面包喂老人吃,并通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下午大概两点半左右,我开车走到图书馆站时,一位老大妈站在车下,手拉着车门上的扶手似乎要上车,我看她拄着拐杖腿脚有些不方便,就从驾驶室走出来将她扶上车,我问她要去哪里,老人含含糊糊地也说不清楚,车上还有一车乘客,我只能先起步发车了。”驾驶员雍璇驶出四五站后,从后视镜看到老人昏昏欲睡,甚至有点坐不稳,他赶紧将车上乘客转乘后车,一直在车上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

  “老人说话的口音很重,我根本听不懂,问得多了老人就开始哭了,情绪也有点激动,我就想着赶快将老人拉到金花路终点站,拨打110报警,协助她找家人吧!”雍璇将老人带回了调度站,还买了面包喂老人吃。

  金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调度站后,将老人的信息跟失踪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比对,很顺利地就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17时许,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匆忙走进调度站,进门看到母亲就说:“哎呀!我的娘哎,可算找到你了!”老人看到儿子时立刻喜极而泣。

  原来,老人同儿子一起居住在凤城二路,当天中午王先生给母亲做完午饭,看着母亲吃完他便上班去了。两点半左右老人的孙子回到家,看到大门敞开,奶奶却不见了,于是赶紧联系父亲并报警寻找。

  “母亲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厉害,平时她一个人都不出门,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跑出来了。”王先生不停抚摸着母亲的肩膀,随后将母亲接回了家。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樊扬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迷路 司机

上一篇: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昨日开赛 5000名选手来自28个国家 下一篇:爱带来希望!九个月大男婴掉进开水锅 目前已筹集捐款15万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