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小伙开车路过安康时“刷”手机 将骑车老人撞飞30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1 07:55:36
[摘要]小伙李某,21岁,是四川人,事发前独自驾驶苏D2N××5白色轿车从江苏出发,经过安康,准备回四川巴中。

   开车时听到手机响,小伙便拿起手机查看,再抬头时因刹车不及将前方骑电动车老人撞飞。

  小伙李某,21岁,是四川人,事发前独自驾驶苏D2N××5白色轿车从江苏出发,经过安康,准备回四川巴中。

  4月12日下午3时,李某从石泉出发,沿316国道行驶,行至城固县五堵镇二里山村陈家寨路段,5时50分许,李某听见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就一手掌握方向盘继续向前行驶,一手拿起手机看信息,突然一抬头发现前方四五米远的位置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李某急忙踩刹车避让,但因距离太近,轿车右前角与前方胡某(男,68岁)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尾部发生碰撞,电动车被撞出50米,胡某被摔出30米远,因伤势严重救治无效死亡。

  城固警方通过现场勘查、事故调查,认定李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驾车时使用手持电话分心驾驶是导致该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当天,李某涉嫌交通肇事被刑拘。在看守所的李某,面对民警悔恨不已:“这次事故错误全在我,我不该开车看手机,我对不起被我撞的人。请告诉所有驾驶员以我为戒,开车千万不能玩手机。”

  民警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手机不离手,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

  据2014年央视的一项调查显示:以60km/h为例,在驾驶途中,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钟,假如盲开3秒钟,行车大约50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的距离至少是20米。

  据统计,开车看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开车时打电话发生事故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8倍。因此提醒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放下手机,安全驾驶。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郭庭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开车 看手机 盲开

上一篇:2019陕西民营企业招聘周开启 42场就业专项服务“职”为你来 下一篇:安康旬阳县涉黑第一案告破 涉黑组织成员68人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