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九条河流封堵直排口调查 污水整治效果明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2 07:16:14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成龙 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走访西安9条河流

  污水整治效果明显

  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自然资源部确定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作为世界地球日宣传的主题。

  今年2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强调,今年将集中开展十项环保生态专项整治,其中要求要在2019年底,城市、县城建成区全部封堵入河直排口,杜绝污水直排现象。

  那么,现在是否还存在污水直排的情况?近日,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渭河、泾河、沣河、滈河、氵皂河、潏河、浐河、灞河、护城河等9条河流。就总体情况而言,目前各河道污水整治效果比较明显。

1120773.jpg

氵皂河

  4月10日,华商报记者走访氵皂河第九污水处理厂到阿房四路段,未发现有污水直排现象,但沿线仍有部分雨水口和几家污水处理厂排放已经处理过的水,河道里水比较清澈。

  记者注意到,在第九污水处理厂以南的氵皂河河道里并没有水,河道里有一些淤泥。附近村民表示,河道里的水是最近几天才抽干的,听说是要进行清淤工作。该村民称,氵皂河原本就是长安区排放污水的,以前没有整治的时候河道里的水都是黑的,还有很浓的臭味,尤其到夏天那种味道让人无法忍受,不过最近几年政府管理严了,不让往河里排污水,情况已经好多了。

  在氵皂河大寨路桥附近一个排水口,正在排放已经处理过的水。旁边的标志牌显示,该排水口为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的排放口。另外,氵皂河昆明路桥附近,还有二污一期排水口和西安市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正在排水,这些排水口排出的水很清澈。在氵皂河沿线仍未封堵的排水口均有编号(氵皂+数字),这些排水口大多有排水的痕迹,也有多处排水口被封堵。

  在氵皂河昆明路桥和红光路桥之间,河道西侧5处直径约10厘米的白色塑料管道,有排水的痕迹。在氵皂河阿房一路至阿房四路之间河道也有类似白色塑料管道,其中有部分管道已经被封堵,但也有几处仍有排水的痕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河流 直排口 整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