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省人大常委会公告:发现危害水环境问题今起可举报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4-22 06:58:4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553.jpg

  ▪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自然资源部确定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作为世界地球日宣传的主题。今年2月,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强调,今年将集中开展十项环保生态专项整治,其中要求要在2019年底,城市、县城建成区全部封堵入河直排口,杜绝污水直排现象。近日,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渭河、泾河、沣河、滈河、氵皂河、潏河、浐河、灞河、护城河等9条河流。就总体情况而言,目前各河道污水整治效果比较明显。详见今日(4月22日)华商报A06、A07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557.jpg

  ▪发现危害水环境问题今起可举报!近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公告,今日起至5月22日设立举报电话,专线受理全省涉及水环境质量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举报请实事求是,写清地点、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举报电话:029-63910925;举报邮箱:sxrdhzgw@163.com;受理时间:4月22日-5月22日(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00.jpg

  ▪最近一段时期,西安房价出现翘头迹象,楼市销售活跃度也开始提升。不仅摇号楼盘增多,“千人摇”的场面也重新出现。那么,当前市场的真实状态是什么?【现象】多地楼市复苏房价翘头 西安房价上涨存在阶段因素;【变化】摇号楼盘从少数重回多数 意向登记冲高存在隐情;【走访】有楼盘出现开盘“千人摇” 有楼盘因价高难卖;【发现】三万元/㎡楼盘开始现身 但主流还是一万三以内的;【观点】西安楼市是否有炒作成分?业内人士分歧较大 详见今日(4月22日)华商报C01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03.jpg

  ▪ 4月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2019年度北斗导航卫星的首次发射,拉开了今年北斗高密度组网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05.jpg

  ▪ 昨天我省的降雨基本上结束,只有少数地方出现了小雨,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是周一,我省天气转晴,气温回升。需要提醒大家,天气转晴后,中午气温比早晚气温明显高,请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08.jpg

  ▪ 昨日下午1时10分,西安消防支队雁塔西路中队接到报警称,含光南路省肿瘤医院家属院起火。起火楼层为3楼,家中有一老人被困。下午1时20分,消防员将门破拆后,救出老人。下午1时25分明火被扑灭。据了解,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11.jpg

  ▪卢先生家住西安市曲江新区华著中城。昨日下午,他从30层乘坐电梯下楼,电梯突然往下坠,下坠到27层卡住了,吓坏了的卢先生赶紧按报警键。物业很快赶到现场并联系了电梯维保公司,约40分钟后卢先生被救了出来,所幸没有受伤。卢先生气愤地说,“小区电梯曾多次出现故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对此,物业表示会承担相应责任,物业和维保公司都将会驻场,加大检修力度。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14.jpg

  ▪西安王女士的儿子今年7岁,因小时候持续发烧致脑瘫,经人介绍每月花费8000多元,把儿子送到一家自闭症康复院进行康复治疗。近日,王女士发现儿子屁股上和腿上多处发青,还有被掐的印子。随后,她前往康复医院调取监控,看到“老师掐孩子的脸,还暴力拖拽其他孩子……”对此,该院负责人称王女士儿子的伤是在换板凳时没坐稳,摔伤加上陈旧伤造成。监控中老师的动作的确存在过激和粗暴的情况,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17.jpg

  ▪陕西城固教师创“戏曲课间操”!兰花指、腕花小云手、四方步、涮腰……4月19日中午,在城固县润东九年制学校里,传来了京剧的曲调,不一会儿又是《生僻字》《我怎么这么好看》《卡路里》等时下流行歌曲。不要惊讶,这是学生们在做“戏曲课间操”。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20.jpg

  热点

  资讯

  ▪海上阅兵倒计时!前来参加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的11国16艘舰艇陆续抵达青岛港。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22.jpg

  △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

  ▪20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加强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25.jpg

  ▪近日,福建三明,一小车行驶时突然失控撞上隧道壁,女司机当场身亡。民警调查后发现,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有超速、进入隧道变道、使用手机、未系安全带等四个违法行为,且在行驶的34分钟内,看了30次手机。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28.jpg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中,一导师就“女性穿着”公开发表观点,认为穿黑丝袜就代表诱惑,并以“郑州空姐遇害”事件举例,认为空姐遇害就是因穿着不当。随后,演讲者道歉,称言辞有误,实为提醒大家合理着装。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30.jpg

  ▪近日,山西太原多辆车遭人为放火。经查,19岁的于某因养父母疏于管教致性格偏执。从事保安工作后,他认为开车者常朝他按喇叭是不尊重,便打算放火烧车,共烧毁14辆,涉案价值逾80余万元。于某已被刑拘。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33.jpg

  ▪近日,湖北武汉地铁2号线上,男子黄某觉得旁边一位女乘客长得漂亮便搭讪索要微信。被拒绝后,黄某觉得没面子想出口气,等列车即将关门时,黄某朝着女乘客脸上打了一拳,然后转身跑下车。19日,黄某被抓获,被行拘10日,罚款200元。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35.jpg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福义近日去世,终年92岁。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84人。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38.jpg

  ▪近日,湖北武汉一女子乘地铁时拒绝安检,还动手掌掴安检员。女子称包里是食物,过安检仪会中毒,安检员赔不起。之后面对民警调查,她说怕上班迟到,想尽快进站,所以不想安检。目前其被处以行拘5日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43.jpg

  ▪20日,由于有多个艺人出入上海虹桥机场,大量粉丝便涌入虹桥机场航站楼。狂热的粉丝甚至将航站楼内的自动步道的玻璃都挤爆了,所幸无人受伤。

  ▪4月19日,河南郑州街头出现“plus版”红绿灯,连灯杆上都安装了LED灯,犹如一根大型荧光棒。交警部门介绍,这叫智能发光信号灯杆,其可视范围更广,能避免被树枝、公交车遮挡,降低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46.jpg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高然,亲手雕刻224枚印章,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带班的学生们。每枚印章上刻有学生名字,字形图案各异,完成一枚至少需要一小时。高老师说:“还得抓紧时间刻,争取在学生们6月离校的时候,人人都能拿到印章。”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48.jpg

  天下

  博览

  ▪昨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致207人死亡。警方已控制7名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8起爆炸中大部分为自杀性炸弹袭击。斯方向中国驻斯使馆表示,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中国驻斯使馆正在核实。随后,斯里兰卡宣布全国性宵禁无限期延长,并将暂停国内所有航班。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51.jpg

  ▪乌克兰总统选举开始第二轮投票,将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乌著名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和现总统波罗申科中决出最终胜者。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53.jpg

  ▪4月20日,法国连续第23周爆发“黄背心”抗议活动。抗议者对巴黎圣母院火灾感到悲伤,但认为该事件显示了社会不公:各界斥巨资重建圣母院,底层人民诉求却从未被满足。马克龙针对黄背心的讲话因大火推迟,这也被解读为政治计谋。巴黎部署6万名警力应对,抗议者被禁止进入巴黎圣母院附近区域。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56.jpg

  ▪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21日报道,在沙特首都北部的Zulfi地区,当地一所警察局遭遇袭击,4名袭击者试图驾车闯入警察局大门,但是遭安保人员拦截,双方随后交火,袭击者被击毙。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658.jpg

  ▪20-21日在东京举办的第三届四川美食节又一次掀起当地“麻辣风暴”。据悉,前两届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422071700.jpg



来源:华商报微信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速览 水环境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