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出炉 10家企业你熟悉吗?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南江远 2019-04-22 08:18:40
[摘要]近日,我市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在高新商务酒店召开。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大唐芙蓉园景区、城南客运站(城际交通运输集团)等涵盖生产、生活服务领域的10家企业正式成为我市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本报讯 (记者 南江远) 近日,我市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在高新商务酒店召开。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大唐芙蓉园景区、城南客运站(城际交通运输集团)等涵盖生产、生活服务领域的10家企业正式成为我市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关养利告诉记者,市级第四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时为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发改委于2018年评审立项,10家企业涵盖科技孵化、文物保护系统、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生产性服务业及旅游景点、养老家政、公路运输等生活性服务业。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目的是通过建立规范企业标准体系,对内提升企业管理能力,降低运营成本,对外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从而发挥试点示范作用,引导行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市完成和正在建设的国家级服务业(含公共服务)试点示范单位21家,省级27家,市级35家,总数量达到83家,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试点范围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从生活性向生产性服务业转变,生产型企业标准化试点的比例逐年提高。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业 标准化 景区

上一篇:西安市幼儿园将开展 “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 搭建良好成长平台 下一篇:西安绕城高速上错过出口竟急停变道 驾驶员被罚款350元扣6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