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又现91枚爆炸物 一极端组织被确认为凶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3 06:44:00
[摘要]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1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

  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北京时间22日下午14时,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1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

timg.jpg

  37名外国人确认死亡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爆炸,遇袭地点包括科伦坡市内及郊区多座酒店、教堂和东部城市拜蒂克洛1座教堂。爆炸确认死亡人数22日大幅攀升,从207人升至290人,伤员人数从470人升至超过500人。斯里兰卡外交部说,至少37名外国人已经确认死亡,9名外国人失联,25具有待确认身份的遗体据信是外国人。

  目前,斯里兰卡警方已经展开大范围搜捕。警方22日说,已经逮捕24名嫌疑人,都是斯里兰卡籍。不过,至今没有组织宣称发动这一系列袭击。参与调查系列爆炸的法医部门高级官员阿里亚南达·维里安加说,针对酒店和教堂的6起袭击分别由7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发动,其中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遭两人袭击。

  又有91枚爆炸物被发现

  美国国务院21日更新旅行提示,警告“恐怖分子”仍可能继续在斯里兰卡发动袭击,可能的地点包括旅游点、交通枢纽、商场、酒店、宗教场所、机场以及其他公共场所。

  22日,科伦坡再次响起爆炸声。一位目击者表示,此次爆炸发生在科伦坡一教堂附近的一辆面包车中,警方在车内发现三枚炸弹,于是尝试将其拆除,结果发生爆炸。所幸这次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除了这起爆炸以外,21日晚,斯里兰卡军方在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一枚自制爆炸物,继而由拆弹人员安全引爆。据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说,一旦这枚炸弹爆炸,破坏半径可达400米。22日,斯里兰卡警方又还在首都大汽车站发现了87枚炸弹引爆装置。据斯里兰卡媒体22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再次宣布宵禁,时间从22日晚8点至23日凌晨4点。

  一极端组织被确认为凶手

  目前,斯里兰卡官方已认定当地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NTJ)为这系列爆炸事件的凶手。

  斯里兰卡警察总监普朱特·贾亚孙达拉11日曾给多名高级警官发送信息,提醒“得到外国情报机构警告,NTJ组织正打算在科伦坡针对教堂和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动自杀袭击”。去年,NTJ成员曾毁坏多座佛教雕像,因而引起关注。

  斯里兰卡电信部长哈林·费尔南多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一些情报官员事先知道”可能发生袭击,却没有及时采取行动。按照费尔南多的说法,他的父亲听说过可能发生袭击,继而提醒他不要去人多的教堂。

  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说,就这类报道,警方将作调查。

  4名中国伤者是科考团师生

  外交部提醒: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一名工作人员21日接受采访时称,此次在斯里兰卡爆炸中受伤的4名中国伤者,是该所每年例行的“东印度洋”综合科考项目的学生和老师,该批人员日前在科伦坡办手续,原本准备近日给科考船补给。

  22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已在当地中国公民请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当地媒体报道,确保自身安全。鉴于斯里兰卡当前局势,如中国公民在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将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大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由此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据新华社、央视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斯里兰卡 爆炸物 科伦坡

上一篇:征信系统升级优化仍在进行中 将新增这些信息 下一篇:西安3月土地供应70宗创新高 高新区楼面价最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