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小伙落入假网贷陷阱 没收到贷款却被催账还钱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4-23 07:37:19
[摘要]记者留意到,无论是这款APP还是张亮此前下载的“信优贷”,都在正规的软件商店里无法搜到。

  一通陌生电话,近日让28岁的西安小伙张亮(化名)落入一个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信息全盘托出。幸亏他醒悟及时,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未收到贷款仍需还账

  “4月15日,我接到一个云南号码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是贷款公司的,问我要不要办贷款。”近期正好有此需求的张亮在对方的指引下,添加了一个昵称为“代办客服”的QQ号,又通过扫描该客服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名为“信优贷”的APP。

  张亮向记者介绍,下好APP之后,他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以及家庭住址、家人的电话号码等资料信息。系统随后显示,已为他成功办理贷款1万元,可这笔钱只是到了APP的钱包里,并不能提现到他的银行卡里。

  “不能提现出来的话,这笔钱有了跟没有一样,都用不成。于是我赶紧联系到那个代办客服,问他咋回事。”张亮说,这时候,代办客服提出,让自己向他转600元的“包装费”。“他说给我一个二维码,让我扫码付款。我付完钱之后,他们就能帮我成功把这笔钱提出来。”张亮怀疑对方的真正目的不在放贷而是骗钱,再没有搭理对方。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件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对方见他不上当,竟频繁骚扰他,让他还这1万元贷款。“我签的贷款协议是,1万元贷3年,每个月连本带利还300多元,对方让我按期还款。”张亮说,他的身份信息都在对方那里,他很担心对方借此做出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签协议时,我上传了手持身份证拍的照片,对方也掌握了我的住址等信息,我既担心他们拿我的信息、照片再去贷款,也担心他们上门骚扰。”无奈之下,他向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报了警,也将自己的身份证进行了挂失。

  名为贷款实为骗钱  网贷需谨慎

  昨天,记者也添加了张亮提供的“客服”QQ与其进行沟通。对方发来的贷款信息相当诱人:1万元到20万元之间均可贷,贷款1万元每月利息仅需60元,可以分3到36期还款,3个月后可提前还款,审核不通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不仅如此,该客服还称,可以帮记者进行“包装”,提升通过率。“先扫码下载贷款软件,然后个人信息填你自己的,工作信息按我们给你的填。”在对方给的包装材料里,记者的身份被“包装”成一个月入近3万元的部门经理。客服给的二维码,扫描出来是一个名叫“好乐贷”的APP。

  记者留意到,无论是这款APP还是张亮此前下载的“信优贷”,都在正规的软件商店里无法搜到。对此,该“代办客服”的解释是,“这是内测的,通过率高。”

  而事实上,已有多起发生在各地的案例证实,这只是骗子的花言巧语,如果你转了所谓“包装费”过去,对方还会再编出各种理由,继续向你索要其他费用。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公司 包装费 信优贷

上一篇:神木市84名教师8个月没领到工资:上班大半年了还在啃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