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零首付买车疑陷套路贷 车没到手背50多万贷款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8-07-27 16:16:16
[摘要]余先生解释说,有些金融公司不认征信,只要在车上安装GPS即可,卢先生偿还能力有限,一次性贷不了18万元。

3.jpg

  卢先生的还款明细表。

  去年,湖北天门人卢先生通过武汉一家公司零首付贷款购车,车还没到手,竟背了50多万元的贷款。7月26日,他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感觉自己陷入了“套路贷”,已无力偿还。经办此事的武汉一家汽车贸易公司称,贷款方式事先就说清楚了,公司并没有过错。

  零首付购买奥迪没到手

  卢先生说,去年底,他想买一辆奥迪A6,把闲钱留作投资,朋友得知后,说可以介绍武汉做零首付购车的公司。当时,朋友介绍,他不用出钱,只需办理两笔贷款,其中,首付三成贷款11万元,其余七成贷款25万元,不过需要支付5.4万元手续费,算下来36万元的车价,实际支出45.6万元,以后每月还两笔贷款共1.5万元即可。

  卢先生认为还能承受,就跟着朋友从天门赶到武汉,找到一家从事零首付购车业务的汽车贸易公司。公司人员余先生说,只要他配合,一周内能提车,15天就能把车开走。

  今年1月27日,余先生带着卢先生来到武昌秦园路一家贷款公司,借了18万元,签了一个月的合同。之后,余先生又联系了银行车贷人员,办理了25万元车贷。3天后,卢先生的朋友带着他去了洪山区狮子山街恒信奥龙4S店,用先前借到的18万元付了首付、购置税、保险,提到了新车。不过,车被贷款公司人员开走。余先生说,要用车抵押贷款,先把18万元还清,最多15天他就能把车开走。

男子零首付买车陷套路贷 车没到手已背50多万贷款

  银行还款记录。

  数次抵押背上50多万元贷款

  其间,多次催促无果,直到今年3月15日,卢先生才接到余先生的通知,说找了担保人,让他到楚河汉街好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办理车贷。

  卢先生赶到后,觉得2.69%利息比先前朋友介绍的0.78%高出不少,不想贷款。但余先生说之前借的18万已经逾期,先把这笔贷款办下来。这次贷款13.5万元,到手11万元,两年内需还23.5万元。当天,卢先生转给余先生10万元后,又按他的要求给担保人5000元。

  这笔钱仍不够偿还最初借的18万元,卢先生非常着急。一周后,余先生又找了位于楚河汉街的鸿峯金服公司,准备给卢先生办理贷款,当时合同已经签好,最后公司又以车有问题、骗贷为由,要扣车罚款。余先生又找人协商,最后交了1.5万元给这家公司,才把车开走。当晚,余先生把卢先生喊到中南路,把车押给另外一家贷款公司,卢先生签了押车合同,贷款15万元到手14万,这才还清了第一笔18万元贷款。

  今年4月底,押车时间到了,贷款公司催卢先生还款,不然就要处理车子。这时,卢先生再去找余先生和朋友,也都没有处理好。至此,银行25万元的车贷、好信金融公司的13.5万元贷款,还有押车15万元的贷款,卢先生已经背上53.5万元的贷款,每月要偿还3万元。

  怀疑自己陷入“套路贷”

  7月2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卢先生的银行车贷已经逾期,他只还了前面3个月,好信金融公司也只还了一期半。记者联系押车的贷款公司,公司人员称已将债权转让出去。

  “车子都不知道去哪了,身上背了50多万元债务!”卢先生说,他怀疑自己被骗,陷入“套路贷”,因此拒绝还钱。

  最近几个月,经常有人逼卢先生还钱,家里的玻璃被砸破,门锁被堵死了,墙上也被泼了油漆。

  记者联系上余先生,他说自己与人合伙开汽车贸易公司,从事零首付购车业务,一开始就说清楚了,先找私人借款把车提出来,再用车办抵押贷款还钱,卢先生把车开回去后,慢慢还车贷就行,当时他的征信也是正常的,但在今年三四月时,卢先生自己办理了小额信贷,个人征信出现问题,上了黑名单,贷款公司担心他没有偿还能力,因此后面贷款做不下来。而卢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征信并没有问题。

  征信出现问题,为何还能够去好信金融公司贷款,并且没有一次性贷款18万元,而是多次办理?余先生解释说,有些金融公司不认征信,只要在车上安装GPS即可,卢先生偿还能力有限,一次性贷不了18万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零首付 贷款公司 购车

上一篇:病重无钱治 20岁母亲欲离婚再嫁彩礼救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