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66路公交车上女孩突然晕倒 竟是节食惹的祸!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4-23 08:12:51
[摘要]当车快要行驶到武警医院时,女孩慢慢坐起来说,自己最近因为减肥很少吃东西,早上出门也没吃早饭,估计晕倒与节食有关,不用去医院了。

  昨日上午,一位女孩乘坐西安366路公交车途中晕倒,驾驶员王功勋与热心乘客将其送往医院途中得知,这位女孩晕倒是节食所致。医生提醒爱美的女士,减肥时首先应考虑均衡营养摄入,长期过度节食会使人体营养不良,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

  女孩晕倒在公交车厢

  司机乘客送其回家

  昨日10时左右,西安公交巴士公司一车队366路140917号车驾驶员王功勋,驾车营运到西部车城站时,王功勋从后视镜上看到,坐在第一排的一位2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倒在了车厢地板上,旁边几位热心乘客见状,上前将女孩扶着坐在地板上。

  王功勋赶紧靠边停车,走进车厢询问情况,女孩虽有意识,但浑身无力。王功勋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女孩扶到座位上询问情况时,女孩答非所问,意识有些模糊。他立即决定,得迅速将其送到附近的武警医院就医。在征求车上乘客意见后,将车厢里的其他乘客倒乘到后面的366路公交车上,并和热心乘客李先生一起,将女孩送往医院就医。

  当车快要行驶到武警医院时,女孩慢慢坐起来说,自己最近因为减肥很少吃东西,早上出门也没吃早饭,估计晕倒与节食有关,不用去医院了。但是,王功勋和李先生都不放心她,征得女孩同意后,一起将其送回到奥林匹克花园的家里,看到女孩慢慢恢复体力并已安全到家,王功勋和李先生才离开。随后,王功勋把李先生送到了目的地后继续营运工作。

  长期过度节食

  会使人营养不良

  对此,西安南郊一家医院营养科段教授说,节食过度,缺乏营养,很可能是患者晕倒的主要原因。患者晕倒,有可能是低血糖或低血压导致。随着天气转暖,很多爱美的女性都觉得自己心爱的裙子穿不上了、体型变得有些臃肿了,就开始“疯狂”减肥。但减肥时应先考虑均衡营养的摄入,长期过度节食会使人体营养不良,除了会引起低血糖,还会导致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骨质疏松症,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

  段教授说,减肥不等于单纯减体重,关键要降体脂,健康减肥不仅要控制饮食,也要加强运动。减肥膳食应遵循膳食平衡搭配,在营养平衡的基础上,减少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同时做到低脂肪以及多吃蔬菜、水果。有氧运动包括健步走、慢跑、骑自行车、羽毛球、游泳等,抗阻运动包括举哑铃、杠铃等器械练习,强度应从小到大。营养摄入不够,会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减少肌肉,导致代谢降低和亚健康状态。减肥时要均衡营养,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必须按比例摄入,既要保证营养素的均衡和完善,也要避免吃大量的多油、多盐和多糖食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减肥 营养不良 厌食症

上一篇:西安东三环大货车行驶中突变道 小货车被逼侧翻砖头掉一地 下一篇:西安成人青睐手机阅读 逾六成受访者每天阅读超1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