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当国际空港遇上塞上江南 空港新城在银川成功开展“融合无界 未来可期”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4-23 16:45:54
[摘要]沿空中丝路,访塞上江南,助跨境贸易再赢新机。4月22日,为加快推进西北五省经济协同共享、优化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在西安市商务局和银川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空港新城在银川成功开展“融合无界,未来可期”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活动,100余名银川跨境贸易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同助力将银川、西安两地建成特色鲜明、生态优良的跨境电商创新高地,真正实现贸易无界、创享全球。

  沿空中丝路,访塞上江南,助跨境贸易再赢新机。4月22日,为加快推进西北五省经济协同共享、优化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在西安市商务局和银川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空港新城在银川成功开展“融合无界,未来可期”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活动,100余名银川跨境贸易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同助力将银川、西安两地建成特色鲜明、生态优良的跨境电商创新高地,真正实现贸易无界、创享全球。

image.png

  这是空港新城自去年12月获批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后开展的首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奏响了跨境贸易产业向外发展的新乐章。

  西安市商务局口岸处处长陈海发在致辞中表示,银川与阿拉伯地区的跨境贸易发展日益繁荣,为西北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贸易业态形式,这一新业态也为西安发展提供了启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双方的全面务实合作,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了解西安、垂青西安、投资西安。

  “空港新城将继续发挥航空优势,着力构建跨境电商空中丝路,建设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面向西南的跨境电商分拨集散中心,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为老百姓提供低价高质的跨境进口商品,推动西安跨境电商发展迈向新高度。”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在招商推介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空港新城能够与银川共同携手推动西北地区外贸产业发展,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及国家的深度合作,打通西北内陆地区连通世界贸易的“网上丝路”。

  在空港,全球航空网络让世界近在咫尺;在银川,中阿贸易的宁夏通道让世界触手可及;当国际空港遇上塞上江南,跨境贸易这一国际梦想将加速实现。

image.png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空港新城优越的区位条件、完备的功能平台和一流的政策环境令人心动,希望与空港新城共同携手推动西北地区外贸产业发展,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西北外贸全产业链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从宏观层面来说,跨境电商是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更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陕西层面而言,发展跨境电商更是发展“三个经济”的应有之义。

  4月8日,陕西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落地空港新城,标志着陕西已全面实现跨境进口服务功能,打通了联通世界的“网上丝路”,对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日前,空港新城正式印发《空港新城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跨境贸易企业落地空港,助力空港新城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不断完善。

  作为全省“三个经济”发展元素聚集最多的地区,空港新城将加快跨境发展布局,积极探索构建具有空港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产业生态链,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和系统开发建设工作,让全球货物更多地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加速推进“中国制造”、“陕西制造”走向世界。

  未来,空港新城将努力成为国内外跨境电商的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和引领之城,与西北五省共建“西北外贸开放中心”,打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贸易通道!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场反应积极 西安至莫斯科货运航线调整运营机型 运力可提升3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