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男2女用另类方式下手西安多个超市 前后敲诈勒索高达3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3 19:35: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地口音、亲戚关系,3男2女专门在西安的大型超市购买瑕疵产品后“索赔”,如今涉嫌犯罪被警方刑拘。

  近日,公安雁塔分局破获一起以超市为目标进行敲诈勒索的疑似涉恶案件,该案是西安市首例类似案件。

  今年3月19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一大型超市报案称,有一团伙长期盘踞在各大超市,利用超市管理漏洞蓄意购买有瑕疵的商品,然后向超市进行敲诈勒索以获取不正当利益。涉及商品小到一个纸杯、一根火腿肠,大到一瓶洗发水、一条香烟,这些均围城该团伙敲诈的目标。

  接到报案后,雁塔分局经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几名嫌疑人均使用化名以及无机主信息的电话号码,无法落实身份信息,但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警方逐步掌握了5名嫌疑人(3男2女)的身份信息。4月15日,警方在北郊一超市内将以张某、陈某为首的5人团伙抓获。

  被抓后,几名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配合调查。最终,在警方出示的证据面前,5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办案民警表示,该团伙为外地口音,成员为亲戚关系,目标清晰、分工明确,他们选择一些较大的超市,然后由专人负责采购有瑕疵的商品,结账后,再交由其他人员与超市谈判,索要经济赔偿,一次得手后,他们就会以各种借口再次来超市索要赔偿,如若超市不满足他们的要求,该团伙就会以威胁、扰乱营业场所秩序等方式进行敲诈。另外,该团伙除了在超市购买有瑕疵产品外,有时候逢年过节干脆直接向超市索要物品。

  经调查,从2016年至今,该团伙作案60余次,获赔金额高达30余万元,长期故意向多个超市以威胁恐吓的方式索要商品,进行敲诈勒索。经犯罪嫌疑人威胁恐吓等软暴力前后导致超市员工多人离职,给社会稳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目前,5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文 强军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型超市 瑕疵 敲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