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舍五入”少找4分钱西安一超市被告上法庭 法院咋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4 06:22:21 编辑:谢磊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9dkc582.jpg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购物时因被“四舍五入”少找了4分钱,肖先生将超市告上法庭。

  昨日,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并当庭宣判,支持肖先生要求超市退还4分钱及承担诉讼费的请求。

  起诉:认为“四舍五入”是霸王条款

  一分钱也是消费者权利

  2019年2月2日下午,肖先生在永辉超市纺渭路店购买了54.76元的商品,他支付了55元现金,收到0.2元找零。回家查看购物小票时,肖先生发现超市少找了4分钱。

  肖先生致电永辉超市客服,对方称分币四舍五入是商家规定,消费者可以保留小票,攒到整数后到超市兑换。在购物小票下方,确实写有“凭小票当月内到服务台积零换整”的字样。

  肖先生不认可这种方式,他认为分币四舍五入是超市单方面制定的霸王条款,多收的4分钱所有权归他本人所有。商家提到的“积零换整”是超市单方面的店堂告示,不合理也不合法,这种行为变相限制了消费者去其他超市消费的自由,“哪怕一分钱,也是消费者应得的权利。”随后,他将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起诉至灞桥区法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四舍五入 超市消费 霸王条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