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19年建筑施工领域危大工程 安全管理培训会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4-24 12:57:19
[摘要]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了2019年建筑施工领域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治理,有效提升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意识。辖区在建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驻现场代表、第三方咨询服务人员以及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等主要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了2019年建筑施工领域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治理,有效提升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意识。辖区在建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驻现场代表、第三方咨询服务人员以及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等主要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王俊川授课。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西安市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条例做了详细全面的解释,特别对危大工程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专家论证、资料归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会场上,不少企业代表还就自己在工程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与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王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工作有着非常好的指导意义。与此同时,培训现场还发放了《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培训资料》,方便企业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持做好“三个突出”和“三个加强”(突出预防为主,突出监督监管,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组织协作),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发展。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曝光力度,使企业在违法上“不想、不敢、不能”,引导企业自律,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以补齐短板+培训教育的形式,西安航空基地悉心指导项目管理人员吃透弄懂条文规定,同时将安全管理培训交流课堂搬进施工现场,以身说教、以身示教,强化对建筑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重视绿色发展之道,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构筑生态和谐发展态势。

  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加大对辖区建筑领域的检查监督力度,同时开展在建建筑工地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强化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项目单位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坚决防范建筑施工领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辖区建筑领域安全态势的整体平稳。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启动“爱阅航空·品质生活”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